意甲流行星二代,总统儿子去尤文,小维阿囧叔最爱?

小五07-02 10: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小五

忽如一夜春风来,意甲流行星二代。继国际米兰从AC米兰手中抢下小图拉姆之后,尤文图斯也买入了一名星二代:蒂莫西·维阿。有意思的是,小图拉姆的父亲利利安·图拉姆球员时代曾长期效力尤文图斯,而小维阿的父亲乔治·维阿则成名于AC米兰,如今分别转换门庭,也算是父亲和儿子之间的另一种“缘分”。

不过,要说小维阿是受了曾效力米兰的父亲影响而加盟尤文,这倒确实不假,因为就在不久前,已经身为利比里亚总统的乔治·维阿接受采访时,并不掩饰自己的尤文球迷身份,小维阿也没有再遮遮掩掩:“他是尤文图斯的铁粉,这让我的选择变得更加容易。”

909f121f-6230-4706-8e11-f211a56e1556.png

小维阿选择了迪马利亚留下的22号球衣,也将出现在迪马利亚最常出现的右边路。不过与很多人想象的不同,小维阿将更多地作为一名后场球员被使用,因为从上赛季开始,小维阿已经被彻底改造成了一名边后卫,而他也没有产生任何的抵触情绪,“我有自己最喜欢的位置,那就是低位边路,这对我来说是个新位置,但我很喜欢,我可以在边路像前锋那样踢球,我觉得这帮助了很多。”在22岁的年纪改变位置,还是比较出乎意料的,在去年的世界杯上,当人们因为维阿父子相会的场面而记住这个年轻人时,他还是美国队的右边锋,当时他甚至经常跑到中锋的位置上去。

“低位边路”指的是翼位或者边后卫,从这一点来讲说他是阿莱格里“钦定”的也不为过,夸德拉多离开,德西利奥重伤,达尼洛随着年纪增长边路属性退化,尤文必须在今夏完成边路的更新换代。对临场排阵千变万化著称的阿莱格里来说,小维阿边路一条龙的特点肯定让他喜欢,而且小维阿并不拘泥于右边路,左边路同样可以客串,说不定在特殊时刻,小维阿也可以回到锋线上驰援火力。

image.jpg

小维阿拥有法国国籍,所以这次转会并不占据尤文图斯的非欧名额,同时12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上200万级别的年薪,对尤文来说肯定是稳赚不赔的交易。在意甲,这种以速度和突破见长的边路球员凤毛麟角,可以看作尤文左边路小将伊林的映像球员,不过小维阿比伊林更加全面些。

不过目前小维阿还是以进攻见长,如果需要防守向的边路球员或者有策应能力的边路球员,尤文还得继续进补,比如效力莱斯特城的卡斯塔涅,就仍然是尤文的引援目标之一,比利时人熟悉意甲,曾效力亚特兰大,而且在技术方面有优势,可以适应阿莱格里其他类型的需求。

小维阿注定成不了他父亲那样现象级的前锋,但他至少有潜力成为进攻能力最强的边后卫,而且他今年只有23岁,说不定阿莱格里还可以发掘他其它方面的潜力。

timothy-weah-pose-230629g1200.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