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圆桌】德约继续大满贯统治or非巨头冠军诞生?

张奔斗 胡力涛 弈桑 艾迪07-02 14: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7月3日,2023年的第三场网球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将拉开大幕。体坛+继续邀请四位网球媒体人一同探讨本届温网的看点与签表局势。先来看看关注度最高的男单项目。

本赛季,德约除了年初的250赛阿德莱德站外,就只赢了澳网和法网两场大满贯赛,可见其对于大满贯的统治力。而阿尔卡拉斯在女王杯收获职业生涯首个草地赛冠军,也借此重返世界第一。那么,今年的温网男单冠军,是德约继续统治,还是将由一位自2002年休伊特之后的非四巨头球员摘得?

image.png

张奔斗(《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法网成就大满贯23冠带来的松弛感、对于温网八冠王以及更多大满贯桂冠的不懈追寻、超越所有球员的丰富的草地赛经验、再加上一手相当不错的签表,很难想象还能有谁的温网夺冠概率能够和德约抗衡。

都说年轻球员需要比在其他场地更长的时间才能够完全适应草地,但阿尔卡拉斯小小年纪就能在草地赢得冠军,不禁令人再次感叹他天赋异禀。如果还能有谁能够与德约抗衡,那么也就是他了——但如果这场对决真的发生,他要祈祷自己状态上佳而德约的发挥低于平均水准。

胡力涛(资深网球解说员):

阿尔卡拉斯在女王杯上的表现至少使这个原来没太大悬念的问题多了些讨论的价值。西班牙人展现出对草地很好的适应力以及他一直具备的极强的学习能力。卫冕冠军德约无疑还是今年温网的头号热门,但世界第一无疑也将是挑战德约草地霸权的头号选手,而这样的挑战只能发生在决赛。如果真的发生了,以阿卡的学习能力,他应该不会再抽筋了。

弈桑(《体坛周报》资深特约记者):

费德勒退役之后,温网反而成为德约统治力最强的大满贯,过去两年的贝雷蒂尼和克耶高斯不可谓不强,但最多也只能从德约手里抢走一盘,而这两位今年刚刚伤愈复出,料想不会复制当年之勇。今年的最强挑战者自然变成了阿尔卡拉斯,女王杯的成功看得出他在草地进步神速,将来拿下温网冠军可能不在话下,不过此刻从红土来到草地,他和德约差距还是变得更大了,想要拿温网可能还需要至少再等一年。所以德约在今年追平费德勒的温网五连冠、八冠王纪录可能没有太大悬念。

艾迪(《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如无意外,德约科维奇会在温网继续刷新大满贯冠军纪录。刚刚过去的法网,德约又一次证明了自己的状态调整速度和高强度输出的能力。即便热身赛磕磕绊绊,关键时候也能迅速恢复:即便新生代屡屡在三盘制比赛中成功挑战自己,五盘制比赛也永远都是他的地盘。

加之过去几年的温网赛果,德约科维奇无数次展现了自己的草地优势。无论是克耶高斯、贝雷蒂尼还是辛纳,任你派出新生代的草地佼佼者,我自岿然不动。于这些年轻人而言,提高连续性站到德约面前已经不易,开打后保证心态平稳、持续高水平输出则更难。因此,只要德约的发挥别太离谱,第八座挑战者杯便如探囊取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