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冠军差点输大学队?中超神锋被日本大学生冻结

毕陌07-02 20:42 体坛+原创

体坛传媒亚洲论坛

2023年的上半年,浦和红钻在各条战线上高歌猛进。5月初击败了亚洲各俱乐部球员身价最高的利雅得新月,拿到了亚洲冠军。然而仅仅过了一个月,亚洲冠军差点输给了.....一支大学球队。

6月7日,天皇杯第二轮,浦和红钻在浦和驹场迎战关西大学。

面对这支大学球队,浦和红钻完全讨不到便宜。这场比赛首发的中超神锋坎特则被日本的大学球员冻结。

关西大学的后防核心高桥直也,防守的时候先是一对一扛翻了坎特,然后像郑智一样带球前插,策动了关西大学本场比赛本场比赛最有威胁的进攻,可惜关西大学面对小半个空门补射的球员把球打飞。

3.jpg

这个关西大学的后防核心已经被J1联赛的湘南海洋预定了。其实在之前的联赛杯比赛中,高桥直也已经身穿湘南海洋球衣和浦和红钻踢过。

image.png

在高桥直也的领衔下,关西大学的后防井然有序,没有给浦和红钻太多机会。比赛0-0进入了加时赛。

不过职业队毕竟是职业队,面对加时赛体力下降的大学球员,浦和红钻在加时赛把握住机会,靠中场伊藤敦树打入一球,1-0涉险打入天皇杯第三轮。

这场比赛来了五千多名球迷。谢场的时候,浦和红钻球迷给了关西大学球员最热烈的掌声。

然后浦和红钻球员则是得到了一大片嘘声。

1.jpeg

再看看远征浦和的关西大学球迷。

FyBfXPxaEAAwhxv.jpeg

面对亚洲冠军,关西大学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苦战120分钟仅仅一球小负。

1.jpeg

赛后瘫倒在地的关西大学球员。

2.jpeg

场边的比分牌。

日本大学足球圈不愧是藏龙卧虎——目前日本国家队的攻击线半壁江山都是大学球员: 三笘薰(筑波大学),上田绮世(法政大学),伊东纯也(神奈川大学)。

再过半年,这场比赛冻结中超神锋的高桥直也将完成大学学业,加入湘南海洋队成为全职球员。如果湘南海洋本赛季能够保级的话,明年还有和中超神锋过招的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