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西亚双雄突然换帅 合同期满不再续约

马德兴07-02 20:2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约旦足协与巴林足协的消息,两支备战亚洲杯赛的二档球队近日突然宣布换帅,原因皆是因为原主教练与足协的合同期满,不再表示续约。约旦足协已经任命摩洛哥人阿毛塔为新帅,但巴林足协尚未明确新帅人选。

微信图片_20230702201218.png

(约旦队新主教练阿毛塔)

约旦队和巴林队都是西亚小国,但以往在亚洲杯赛上都曾有神奇演出,而且都曾取得过世界杯附加赛资格,均折戟于最后的跨洲附加赛。此番,约旦队作为二档球队,与韩国队同分在一组。本来,该队主教练是伊拉克人阿德南,后者在2021年6月份的40强赛结束后被重新任命为约旦国家队主教练,率队在亚洲杯预选赛中获得出线权。但因至今年6月30日后合同期满,约旦足协决定不再与其续约,而是另觅人选。

微信图片_20230702201228.png

(原来约旦队的伊拉克教练阿德南(左一)和助手)

据了解,接替阿德南的是摩洛哥人侯塞因·阿毛塔。这位今年53岁的摩洛哥人曾率卡萨布兰卡维达德对获得过非洲俱乐部冠军杯赛冠军,率拉巴特法特赫队获得过非洲联合会杯赛冠军,后长期在卡塔尔俱乐部队执教,曾率萨德队获得过卡塔尔各项赛事的冠军。在2020年,阿毛塔执教摩洛哥国家队获得了非洲国家杯赛的冠军。

与约旦队换帅不同的是,巴林队换帅则是因为原来担任主教练的葡萄牙人索萨通知巴林足协,在合同期间之后将不会再与足协续约。今年53岁的索萨在2019年7月份正式接手巴林国家队帅位之前,曾担任过葡萄牙各级青少年国字号队伍的主教练,并率不同年龄段获得过欧洲各项青少年赛事的冠军。接手巴林国家队之后仅仅1个月,巴林队便历史性地第一次获得了西亚国家杯赛冠军,后又第一次获得了海湾杯赛冠军。在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中,索萨指挥巴林队击败过伊朗队与伊拉克队,但最终还是遗憾地未能闯入12强赛。今年6月30日,索萨与巴林足协的合同到期,在到期之前,索萨致函巴林足协,称因为在巴林国家队执教已经四年,“需要更换一个环境,肯定将不会再继续执教巴林队”。在这种情况下,巴林足协只能结束与索萨的合作。

微信图片_20230702201232.jpg

(巴林队原主教练索萨)

不过,到目前为止,巴林足协尚未就新帅事宜展开商讨。因此,继任者尚未有明确说法。在明年1月的亚洲杯赛上,巴林队与约旦队同分在一个小组。而在本月稍后时间将进行的2026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第二阶段分组抽签仪式上,约旦队和巴林队都将是第二档次队伍,与中国队同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