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易昺:电脑丢了,挑战蒂亚福的信心不能丢

张奔斗07-03 07: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发自温布尔登

这几天大家都知道法国能有多乱了。正是在巴黎参赛期间,吴易昺的电脑被偷。

image.png

当时吴易昺正在办理酒店入住,把证件和卡拿在手中,等待期间刷刷手机。他和团队成员都没有留意照看身后的行李,回头再看时,他的电脑已消失得无形无踪。事后查看监控才知道,遇到了两人组队的团伙作案,分别藏在酒店大堂一左一右的两个柱子后,瞅准时机迅速得手。

尽管吴易昺自称是一个容易丢东西的人,但这还真是他第一次丢失贵重物品。欧洲有几个旅游热门国家小偷横行,尤其是地铁里以及旅游区;酒店里一个不留意竟然也能丢东西,实在令人对巴黎小偷的作战能力叹为观止,酒店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准看得出也是相当堪忧。

说到酒店,如今作为巡回赛球员的吴易昺环球参赛,对各国酒店更有了切身的认知。斯图加特草地赛首轮击败克耶高斯后的现场采访,面对主持人询问他城市和赛事如何的提问,吴易昺如此作答:“我非常喜欢这里,就是酒店的互联网实在太渣了。”

通常说来,这种问题球员只需浮于表面随便夸几句就行,当众吐槽相当罕见。吴易昺解释说,酒店老旧,甚至能看到漏水后留下的明显水渍;网速极为感人,竟然出现过微信都发不出去的现象。如果要看视频,就只能选择分辨率最低档观看,而且无法快进,“比如一条10分钟的视频,我只想看最后两分钟,我也只能等着前8分钟慢慢跑完才能看到。”

不是吴易昺要求太高,有关他抱怨网速的推特帖子下,还有其他球员跑来声援。至于有些酒店没有空调,有些酒店斜顶太低以至于个子比较高的球员容易磕到脑袋,遭到了不少球员的抱怨,尤其是从小生活在空调里的美国球员。

电脑被偷,只能多用手机,电脑游戏也就打不成。职业网球圈中,爱打游戏放松的男球员不在少数,还有梅德维德夫这样的大牌球星。不过,毕竟不是孩子了,打游戏的同时,也意味着懂得自控。

吴易昺说:“很多家长把游戏看作洪水猛兽,这个我觉得也并没有错,毕竟孩子的自控能力还太弱。”他回忆起自己小时候玩游戏机会其实并不多,只有当天训练情况被教练打出8分或7分的高分,也才能够玩一会儿。如今成为巡回赛级别的球员,一天的比赛训练以及治疗后回到主持,往往已经八九点钟了,也不会想到打开电脑玩游戏了。

法网之后再次见到吴易昺,他看上去又清瘦了一些,他透露近期的确在听取苏炳添团队一位营养师的意见调整饮食,吃大量的水果沙拉,用三文鱼提供优质蛋白质——相比于牛排和鸡胸肉,三文鱼更加有利于吸收。吴易昺坦言不容易,“因为会馋啊,而且我又是个特别喜欢吃米饭的人,以前每顿饭都有米饭或者面条等主食。最近这几个月,应该说是我人生中最注意饮食的几个月”

身处更高竞争的环境,逼迫吴易昺更加自律。毕竟,每个巡回赛球员都有着很高的自我要求标准,否则只会不进则退;要想能卷得过他们,必须先从卷自己开始。吴易昺说:“如果我无法在场上打败他们,那我肯定要在场下想办法去弥补。”从中也可以看出,吴易昺对于职业网球的理解,正在不断进阶提升,绝不只是正手和反手击球那么简单,与同行的竞争也绝不仅限于场上对抗的时刻。

吴易昺本次温网首轮抽中了10号种子蒂亚福,可以说签运相当凶险。不过他坦言,相比于他确实喜欢不来的红土,他并不讨厌草地,接受度其实和硬地差不多。他也并不想提前从心态上跳过温网,提前期待下半赛季自己擅长的硬地时段,“我首先还是很想打好本站赛事,从青少年时期开始,这里就是我最喜欢的赛事。”

吴易昺将在周二迎来自己的首轮比赛,另一位中国男子球员张之臻的首轮对手是范德尚舒普。商竣程和布云朝克特两位参加资格赛的球员,都不幸在首轮双双败走,商竣程输给了资格赛的头号种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