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提前1轮实现半程小目标 将帅:下半程拿更多分

王晓瑞07-03 11: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沧州报道

7月2日,中超第14轮,在以2比1战胜浙江队后,沧州雄狮已经拿到16个积分,暂列积分榜第10。还差一轮就到半程,但球队已经提前完成他们的“半程小目标”,“其实我们也在算分。”主教练肇俊哲对记者表示,“如果算分的话,目前的16分就是一个及格线。”但对于下半程,这位沧州少帅还是很有想法。

XxjpseC007323_20230702_PEPFN0A001.jpg

14轮4胜4平6负,按说这个成绩之于沧州雄狮,可以值得接受。毕竟教练组曾表示过,今年目标就是保级。但即便谈论起保级,虽然沧州队是以30分作为基准线,但并不是以“前半程15分、、后半程15分”作为抢分策略。能多拿分,还是得要早早争取。“从下半程来讲,我们当然需要更好的结果,积攒更多的积分,来为保级减轻压力。其实在上半段赛程,我们也有几次机会可以做的更好。比如拿到18分、19分甚至更高。”归根结底,还是在于肇俊哲所提到的效率问题。但他认为,经过前半段联赛的考验,球队也有很大进步。“希望大家增强信心,尊重每个对手,做好自己。然后针对每个对手进行总结。”对此,他专门强调一句,“需要尽可能发挥每个人的特点。”

最近一段时间,沧州雄狮开始主打三杆洋枪的攻击群,实战效果越来越好,但板凳深度一直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比如在下一轮,中场大将王鹏和左后卫赵宏略均因累计4张黄牌停赛,此外,队长什科里奇最近也受了伤。这就让教练组感到有些纠结。特别是边后卫,这是沧州队目前最紧缺的角色。而再过几个月,球队可能还要面临国奥队、亚运队的人员抽调问题。

所以,从战略上来讲,沧州队的目标也是尽早抢分,哪怕现在已远离降级区,球队上下也是不敢松懈。此外,还涉及到一个心态问题,“先拿分的话,到后面就会不一样。越早到保级线肯定越好,因为心态有所不同。像这一场对阵浙江,我们多出一人,2比0领先,但2比0是最难把握心态的时候。这时候人又多,就会有人想守,但3比0的话就不一样。积分也是相似,积分越多,排名越靠前,心态上就会有变化。”

虽然不提名次要求,但在积分方面,肇俊哲还是希望“下半程要比上半程多拿几分”。队员们对此也是很认同,奥乌苏就直言,“我很同意主教练的想法。踢完下一轮比赛后,第二循环就将开始,希望我们踢得越来越好,目标也是获得更多分数。”他认为,沧州队在联赛刚开始时,因为引进了一些新球员,需要时间重新磨合。但现在,球队已经渐入佳境,理应下半程要比上半程表现更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