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S3:范德普尔神助攻 欧倍青车队菲利普森夺冠

曹骏晖07-04 10: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曹骏晖

北京时间7月3日,2023环法自行车赛第三赛段继续,欧倍青车队的菲利普森在队友范德普尔的帮助下拿下了赛段冠军,阿联酋航空车队的亚当·耶茨守住了黄色领骑衫。

72bf4.jpg

第三赛段起点在阿莫雷维耶塔埃查诺,本赛段将结束在西班牙境内的旅程,终点将回到法国的巴约讷,全长193.5公里,是本届环法首个平路赛段。值得一提的是,38岁的老将“曼岛飞弹”马克·卡文迪什本届环法代表阿斯塔纳车队出战。在2021年环法,还在快步车队的卡文迪什便拿下环法第34胜,追平了车王莫克斯的个人环法总胜场数,但最终卡文迪什没能在那一年超越莫克斯的纪录。兜兜转转,卡文迪什再一次站上了环法的赛场,这一次他的目标也非常明确:赢得环法第35胜,打破车王莫克斯的纪录。阿斯塔纳赛前也宣称:车队将全力帮助卡文迪什赢得这一关键的胜利,也期待卡文迪什能够打破纪录。在第三赛段,平路赛段拉开帷幕,作为冲刺手的卡文迪什将正式向纪录发起冲击。

QQ浏览器截图20230704094655.png

各支冲刺车队的火车在终点前10公里就已经摩拳擦掌,为冲刺主将争取有利位置。比赛最后的500米,欧倍青车队的范德普尔带领冲刺主将菲利普森出现在集团最前方,最终菲利普森以极具优势的启动位置开始冲刺,夺得第三赛段冠军。鲍豪斯第二,尤安第三,卡文迪什位列赛段第六名。

31774.jpg

本赛段结束后,亚当·耶茨守住了黄色领骑衫。队友波加查排名总成绩第二,只落后耶茨6秒。珍宝车队主将温格高则排在第6,落后波加查10秒钟,总成绩车手的竞争还没有拉开大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