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2比3惜败日本 全场拦网数据最亮眼

润之07-04 22:28 体坛+原创

7月4日,2023年世界男排联赛菲律宾帕赛站开幕,中国男排首战鏖战五局以2比3负于日本男排,五局比分为26比24、23比25、25比21、23比25、12比15。尽管负于全胜领跑、积分排名第一的老对手,但男排小伙子们本场的表现可谓虽败犹荣。

此役中国男排首发为主攻张景胤、俞元泰,副攻李咏臻、彭世坤,接应江川、二传王鹤斌,自由人曲宗帅。

81.jpg

首局,中国队开局2比6落后,主教练吴胜请求暂停。之后李咏臻的反击快攻得手帮助队伍追至4比8。但在中局阶段一传再度出现波动,两边进攻受阻以8比16落后。主教练吴胜在9比18落后时再次请求暂停。之后中国队加强拦防,追至18比22,迫使日本队请求暂停。局末阶段,日本队24比18率先获得局点,但中国队在张景胤的发球轮连续挽救局点,不仅追平比分还以25比24反超。随后李咏臻反击快攻下球,中国队奇迹般的26比24逆转取胜。

第二局,打出信心的中国队在拦防上屡屡得手,双方进入相持阶段。10平后,中国队拦网再次发威,在彭世坤的发球轮以13比10占先。中局战至16比14时,俞元泰反击打手出界,中国队17比14保持住领先优势。日本队凭借西田有志的发球追至19平。局末阶段,双方争夺异常激烈,日本队24比22获得局点。李咏臻短平快挽救一个局点后,石川祐希强攻打中,中国队23比25惜败。

第三局,中国队在保证一次攻的情况下,通过拦网以19比14领先5分。日本队随后连续抓防反追至18比20,主教练吴胜请求暂停。局末战至23比21时,彭世坤短平快下球,中国队24比21获得局点。俞元泰发球得分,中国队25比21再下一城。

82.jpg

第四局,双方开局就形成相持,比分难以拉开。战至6比5时,俞元泰两次反击命中,中国队8比5占先,迫使日本队请求暂停。翟德军跳发得分帮助队伍9比5保持优势,日本队通过石川祐希的发挥逐渐追近比分,并在中局追至13平,两队再度进入胶着状态。日本队20比18占先时,主教练吴胜请求暂停。李咏臻发球破攻,彭世坤拦网得分,中国队追至21平。局末日本队24比22获得局点。俞元泰强攻打手出界挽救一个局点,但中国队仍以23比25惜败。

决胜局,中国队开局在5平后一传出现波动,日本队力拼发球奏效保持领先,局末在9比13落后时中国队连抓防反追至11比13,之后日本队14比11获得赛点。张景胤二号位强攻挽救一个赛点后,中国队未能遏制对手的进攻,以12比15失利,大比分2比3负于日本队。

83.jpg

整场比赛,中国在进攻、发球、失误三项数据中处于下风,不过在拦网一项上17比5大幅领先,这也是本场中国队最亮眼的地方。

个人数据方面,中国男排三人得分上双,主攻张景胤斩获全场最高的20分,主攻俞元泰和副攻李咏臻分获17分和16分,接应翟德军和副攻彭世坤分获8分和7分。日本队四人得分上双,主攻石川祐希赢得本队最高的19分,接应宫浦健人和西田有志分获15分和12分,主攻高桥蓝获得14分。

7月6日19点,中国男排将迎战本年度世界男排联赛帕赛站的第二个对手斯洛文尼亚男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