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尼斯临时执教巴西队 安帅明年美洲杯上任!

小中07-05 10:2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卡塔尔世界杯后一直无帅,7月4日,巴西足协宣布费尔南多·迪尼斯临时执教巴西队。7月4日,弗卢米嫩塞主教练与巴西足协签约一年。他将带队打今年下半年的6轮世预赛和明年上半年的友谊赛。费尔南多·迪尼斯仍是弗卢米嫩塞主教练,只是巴西队有比赛时才去巴西队。

1688524019979072224.png

费尔南多·迪尼斯(左)与巴西足协主席埃德纳尔多·罗德里格斯(右)

巴西足协第一次公开宣布,巴西队下任主教练将是安切洛蒂,他将于明年6月与皇马合同结束后接手巴西队。2024年美洲杯将于明年6月20日至7月14日在美国举行。按巴西足协的说法,安切洛蒂将从那时起执教巴西队。

1688524077591079795.jpg

安切洛蒂

卡塔尔世界杯后,巴西U20国家队主教练拉蒙·梅内塞斯临时执教巴西队。他率队打了3场友谊赛,对阵的都是非洲球队。3月25日,巴西队1比2不敌卡塔尔世界杯第四摩洛哥队。6月17日,巴西队4比1大胜几内亚队。6月20日,巴西队又2比4惨败给塞内加尔队。3场比赛,巴西队1平2负,进7球,失7球。

巴西新帅人选,巴西足协首选安切洛蒂。但安帅与皇马的合同明年6月底才结束,而安帅又不愿跟皇马提前解约。因此,安切洛蒂只能明年6月与皇马合同结束后才能接手巴西队教练。可世预赛在即,拉蒙·梅内塞斯又能力不足,靠不上,巴西足协只能另选别人。

安切洛蒂是A方案,如果A方案不成,巴西足协有几个B方案人选。比如帕尔梅拉斯葡萄牙籍主帅阿贝尔·费雷拉,前弗拉门戈葡萄牙籍主教练若热·热苏斯,现任圣保罗队巴西籍主教练多里瓦尔·儒尼奥尔。

最终,巴西足协还是选择了49岁巴西籍少帅费尔南多·迪尼斯。之所以选他,一是尽管没拿过像样的冠军,但他打的是攻势足球;一是他年轻,未来给安切洛蒂当助手,能学到更多东西,进步空间更大。

据巴西媒体报道,最近一些天,巴西足协一直在与费尔南多·迪尼斯谈判。7月3日,费尔南多·迪尼斯与巴西足协主席埃德纳尔多·罗德里格斯见面,最终敲定合同细节。7月4日,巴西足协官宣费尔南多·迪尼斯出任巴西队主教练。7月5日,以巴西队主教练身份,费尔南多·迪尼斯将正式亮相,并与媒体见面。

拉蒙·梅内泽斯是巴西队临时教练,至于费尔南多·迪尼斯,巴西足协不视他为临时教练,而当成正式教练。选择他,是为了填充安切洛蒂正式接手巴西队之前的空档期。

对费尔南多·迪尼斯,埃德纳尔多·罗德里格斯评论道:“他就是国家队主教练。合同为期12个月,他将自主执教巴西队。尽管安切洛蒂希望他(明年6月之后)继续(留在巴西队),但他现在还不想考虑这一点。我们觉得这件事对弗卢米嫩塞没有损害。”

至于为什么选费尔南多·迪尼斯,巴西足协主席也做了解释。“在巴西,有很多好教练。(之所以选费尔南多·迪尼斯)是因为他创新性的工作,自从执教奥达克斯起。足球哲学。一直是同样的方法。在战术应用上的更新。他比赛的思路跟明年美洲杯起将执教巴西队的主教练安切洛蒂很相似。他们的思路基本上是同样的。”

根据巴西足协与与弗卢米嫩塞达成的协议,费尔南多·迪尼斯继续执教弗卢米嫩塞,只是征召球员时和国际足联比赛日时,才去国家队。也就是说,费尔南多·迪尼斯将身兼巴西队主教练和弗卢米嫩塞主教练二职。

对于这种做法,巴西国内有媒体认为,在弗卢米嫩塞,费尔南多·迪尼斯是正式教练,在巴西队,他是临时教练,尽管巴西足协不那么认为。一身兼顾二职,费尔南多·迪尼斯可能哪个队也带不好,最终,巴西队、弗卢米嫩塞和费尔南多·迪尼斯三方都会受害。

被官宣为巴西队临时主教练之后,费尔南多·迪尼斯也发声。接受媒体采访,他表示 :“对任何人来说,这都是一个梦想。能够为国家队服务,是一个巨大的荣耀和骄傲。我坚信我们能取得成功。我最喜欢的是帮助球员把他们的创造力发挥出来,让他们感觉快乐着踢球。正是因此,我才得以来国家队。在国家队,我也会这样执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