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与巴黎解约的加尔捷,静候审判

王勤伯07-05 17: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巴黎圣日耳曼官方宣布,56岁的法国教头加尔捷不再担任主帅。

6月初,巴黎圣日耳曼总监坎波斯就已经通知56岁的加尔捷,巴黎和他之间的合作关系已经告一段落。加尔捷显然没有立即接受巴黎圣日耳曼的解约条件,经过一段时间的谈判,加尔捷在本周二签署了和巴黎的分手协议,他将获得大约600万欧元的补偿金,这其中不包括他的团队人员补偿金额,例如一起离队的助理教练奥莱克夏克。《队报》透露,巴黎圣日耳曼解雇加尔捷团队的赔偿金额总支出大约为900万欧元。

Christophe_Galtier_1688129122564_1688129122867.jpg

加尔捷1年前从尼斯来到巴黎的时候,是法甲联赛最引人注目的本土教练,他在里尔执教培养出多名有价值的球员,并且打破了巴黎圣日耳曼对联赛冠军的垄断,同时还拥有巴黎路易斯·坎波斯的信任。在巴黎执教之初,加尔捷也给人深刻的印象,感觉他对新巴黎的打造格外有希望。但他之后陷入一系列不幸之中,最主要的就是2022世界杯对球队的影响,然后是一连串的主力球员伤病,以及巴黎圣日耳曼投资者卡塔尔人在世界杯之后对投入的急剧收缩。以至于在缺兵少将的时候,加尔捷甚至需要使用不止1名17岁二队小将首发。

也正因如此,加尔捷坚持认为自己应该得到第二次机会,他和巴黎圣日耳曼的合同原本在2024年6月到期。不过,巴黎圣日耳曼在赛季结束前就下定决心和他分手,重新建设球队。同时,加尔捷在今年春天遭遇的种族歧视司法调查,也导致巴黎圣日耳曼希望和他越早结束越好。

巴黎圣日耳曼在6月份和加尔捷谈判解约的过程中,也曾经期待过他收到其他俱乐部的邀请,这样巴黎就可以尝试不支付或者少支付违约金和他分手。然而,虽然加尔捷在马赛和那不勒斯选帅过程中都进入了最后的候选名单,但都落选了。他的能力仍然不值得怀疑,尤其是马赛和那不勒斯都不属于有夺冠义务的俱乐部,但是他的官司可能给俱乐部带来风险。

galtier-psg-coach-afp.jpg

目前加尔捷属于被监视居住状态。这其实是一个很糟糕的信号,意味着尼斯检察院启动的司法调查已经找到了一些重要的证据。尽管过去加尔捷执教过的俱乐部、球员,还有一些同行都出来为他作证,说加尔捷没有歧视行为,但是谁也不知道为什么加尔捷在短短1年之间和尼斯俱乐部上上下下搞得那么糟糕。法国媒体暗示,除了尼斯前任经理富尼耶(加尔捷的公开敌人)提供的证词对加尔捷非常不利,尼斯队内一些球员、尼斯之前的代理主帅(加尔捷时期的尼斯青年队主帅)迪加尔等人可能都提供了对加尔捷不利的证词。

加尔捷的案子,审判时间是今年年末。他很可能一直赋闲到那个时候,等待审判结果。如果种族歧视罪名坐实,加尔捷有可能从此告别顶级足球赛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