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人大战勇士为何不敌太阳?矮人军团急需瞄准内线

柴夫07-05 15: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埃里克·戈登接受了来自太阳队的底薪,据悉他是在勇士、火箭、太阳三支球队里最后选择了太阳。火箭处在和另外两队不同的建队阶段,那么同样是加入争冠队伍,戈登为何更青睐太阳呢?

这里有一个细节需要注意,太阳给戈登开的是一份1+1合同,第二年为球员选项。尽管是底薪,这还是给了戈登一定的选择空间。假设他在下赛季遭遇严重伤病,那么至少可以通过执行选项在后一个赛季得到一定保障。类似的,太阳给贝茨-迪奥普、尤班克斯、达米安·李的合同也都是2年(有的带有球员选项,有的没有)。

这并不是勇士愿意开出的条件,弊端有两个。其一是球队后一个赛季的名册更容易被锁定,而没人能保证届时勇士会朝什么方向发展。底薪球员有可能无法给你带来任何帮助,2年合同意味着球队到2024-25赛季可能缺乏调整余地。

eric-gordon-Getty-Images-1247150207.jpg

其二是在财务方面,像戈登这种征战NBA16个赛季的老将,下赛季的底薪是320万美元。如果是一年合约,联盟会抵消球队的一部分费用,只把约201万美元计入工资帽。而如果是开超过一年的合约,则需要把320万都计入工资帽。对于勇士这种触发重复奢侈税的队伍而言,这一点点不同也会被放大,差别就是他们的奢侈税支出会多700万美元左右。

勇士渴望得到戈登,这名后卫是他们的后场主要目标。戈登具备一定的持球能力,有空间属性,而且防守和经验都在线。但最终,勇士输给了可以提供两年合约的太阳。

除此之外,针对这些底薪级别的球员,太阳还能给出勇士所不具备的东西。菲尼克斯是四巨头球队,他们的第五个首发位置很可能会留给加盟球队的新援,而且板凳席上还有大把轮换机会。像戈登这样的球员完全可能进入太阳的首发,或者是终结阵容。

勇士则已经有成熟的首发五人组,克里斯·保罗成为了第六人,佩顿二世是相当成熟的轮换,库明加和穆迪都渴望增加出场时间。所以金州的轮换已经相当拥挤,在库里、克雷、保罗都健康的时候,戈登需要和佩顿二世以及穆迪抢夺时间。

截图20230705153517.png

所以勇士不得不看向自己自由球员目标的后几行,他们在那里找到了科里·约瑟夫,一位愿意接受一年底薪的后卫球员。约瑟夫当然没有戈登那么强大的战力和功能性,但他能够持球、有经验、足够高大、具备远投能力。作为一名第四后卫,他可以提供勇士需要的属性:接球远投(过去三年三分命中率是37%、41%、39%),不失误(3.9次助失比排名上赛季第9)。

至此,勇士的12人名册已经呈现在大家眼前。

首发:库里、汤普森、维金斯、追梦、卢尼。

替补:保罗、佩顿二世、约瑟夫、穆迪、库明加、波杰姆斯基、杰克逊-戴维斯。

内线老将萨里奇是他们的另一个潜在目标,而考虑勇士大概率以14人的名单开启新赛季,他们的自由球员市场签约工作接近尾声了。

放眼望去,勇士是一支相当矮小的NBA球队,没有球员身高超过2.06米。保罗和约瑟夫都是后卫,两名新秀也都是各自位置偏小号的身材。接下来就看勇士如何填补最后两个名额,如果是得到萨里奇和另一位传统中锋,他们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变得平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