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明日赴欧拉练 高质量热身为世界杯打基础

季孟年07-05 16: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在青岛进行了为期两周的集训之后,中国男篮将会在北京时间7月6日启程前往欧洲,开启今年夏天的欧洲拉练之旅。

去年夏天,中国男篮也曾经在亚洲杯结束之后开启了欧洲拉练之旅。但在当时,中国男篮的整体热身对手质量不佳,欧洲拉练主要以调整为主。今年夏天情况有所不同,中国队需要在八月底出战男篮世界杯,因此欧洲拉练对于球队非常重要。就目前的计划来看,中国男篮此番欧洲拉练的对手很强,且非常有针对性,高质量热身无疑能够给未来的世界杯之旅打好基础。

中国男篮主帅乔尔杰维奇此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便说道:“赛程非常艰难,我们要去打的都是欧洲强队,比如斯洛文尼亚和德国,打这些高质量的热身赛是我和姚明主席共同的决定。”

根据安排,中国男篮会先前往斯洛文尼亚,在那里与克罗地亚、埃及、意大利、佛得角和斯洛文尼亚等球队交锋。克罗地亚、意大利和斯洛文尼亚都是欧洲劲旅球队,埃及和佛得角也在今年世界杯32强之列。与佛得角的较量,尤其值得关注。这支神秘的非洲球队与中国男篮世界杯同组对手南苏丹存在着风格相近的地方,与他们交锋可以帮助中国男篮积累足够多的经验。

63e789daf3e89d917f2d872b.jpg

其后,中国男篮还将前往德国,在那里与加拿大、新西兰以及东道主德国进行交锋。另据了解,中国男篮赴欧期间可能还会有其他热身赛的安排,交锋对象同样会是世界篮坛的劲旅。直到8月中旬,中国男篮才会回到国内,进行世界杯之前最后的备战冲刺。

此前在中国男篮媒体开放日活动当中,国家队的球员们也都谈到了即将开始的欧洲拉练。“这次欧洲拉练的热身赛对手非常强,对于我们来讲,在大赛之前有这种机会去跟各个洲的强队打比赛,是一个非常好的找状态的机会,可以为大赛做好准备。”周琦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

自从2019年男篮世界杯之后,中国队与欧美球队交锋的机会屈指可数。一方面,由于中国男篮在本土世界杯战绩不佳,进而错过了亮相东京奥运会的机会。另一方面,疫情的出现也在一定程度上阻隔了世界各国在篮球层面上的交流。长时间不与高水平球队进行对抗,很可能影响球队在世界杯时候的发挥,刚刚结束世青赛征程的U19男篮便是前车之鉴。正因如此,今夏中国男篮的欧洲拉练才显得格外重要。

“对于球队和球员来说是非常好的锻炼机会,球员也需要有这种高水平的比赛来提高自己。”正如赵继伟所说的那样,欧洲拉练可以帮助球队适应世界级强队的对抗与比赛节奏,同样也能帮助中国男篮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除此之外,欧洲拉练也能帮助中国男篮的球员们去适应现如今国际比赛的吹罚尺度,不至于在世界杯舞台上出现水土不服的情况。

北京时间7月4日,第十届中国篮球协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执委会第二次会议4日在青岛召开。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会上作报告时指出,冲击巴黎奥运会参赛权是中国篮协今年的头等任务,男篮冲奥更是重中之重。在今夏欧洲拉练的日程安排以及对手选择上,中国篮协付出了非常多的努力,核心目的还是希望中国男篮能够利用好这次欧洲拉练机会,尽可能提升球队的整体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归化球员李凯尔能否在中国男篮欧洲拉练期间与球队汇合,如今还没有准确的消息。乔尔杰维奇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李凯尔,他说道:“李凯尔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球员,能够帮助我们球队,如果他能按时完成归化流程的话,会尽早加入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