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兴大将跳槽去死敌 霍夫曼到药厂是咋回事?

秦游夏07-05 16: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这是德甲夏窗迄今为止最让人意想不到和突发的转会:根据德媒的一致消息,门兴的德国国脚约纳斯·霍夫曼将转投莱茵河畔的德比死敌勒沃库森,官宣已经是箭在弦上。

微信图片_20230705165318.jpg

去年,霍夫曼和门兴续约至2025年,他并没有像当时的队友金特尔、小图拉姆或本塞拜尼一样拒绝和球队续约,但又在合同中加入了只有1000万欧元的违约金条款。虽然7月14日将年满31岁,但以霍夫曼目前的水准和大器晚成越踢越好的态势(上赛季德甲12球10助攻,参与进球职业生涯新高),这绝对是一个白菜价。门兴此前有过和霍夫曼再次延长合同,并取消违约金条款的打算,但被霍夫曼拒绝。

霍夫曼的意图不难理解,随着门兴最近两三年在成绩和人员配置上的大幅下滑,像过去十年那样稳定参加欧战已经很不现实,今夏更是一个彻底的重建期。把职业生涯最好的年华留在普鲁士公园,霍夫曼在团队层面无法有太大的追求。勒沃库森下赛季则可以参加欧联杯,志在入选本土欧洲杯德国队名单的霍夫曼,可以通过欧战证明自己。加盟药厂,霍夫曼还可以拿到一份至少三年的合同,比原先多了一年,薪资也肯定会上涨。并且他根本不用搬家,继续住在北威州州府杜塞尔多夫。相比去门兴,勒沃库森甚至更近。

不过这次转会也会让门兴球迷对他由爱变恨,除了是德比对手,还是从一家重视传统的球队加盟厂队。2016年1月加盟门兴的霍夫曼,再也没有机会成为受人顶礼膜拜的队史传奇,而是只剩下骂声。老队长施廷德尔离队,马驹新队长虚位以待,本来霍夫曼是头号候选人,他也曾在5月表达过“希望担此重任,成为球队重建的基石”,如今全都是泡沫。

药厂拿下霍夫曼,主要的动机在于主帅阿隆索希望组建一支更有经验、更有竞争力的球队。欧联杯半决赛被罗马生生憋死,暴露了这支平均年龄不足24岁球队的问题。今夏,无论是已经加盟的格里马尔多,还是确定会加盟的扎卡和霍夫曼,都是正值当打之年的中生代球员,药厂有望达到更强的即战力,并为迪亚比的离队未雨绸缪。

勒沃库森对于迪亚比的心理预期达到6000万欧元,球员的下家预计是英超。而失去霍夫曼的门兴,基本需要把这1000万欧元再投资,去再次尝试引进法甲布雷斯特的边锋霍诺拉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