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食物中毒不敌No.10 吴易昺温网战至最后一刻

弈桑07-06 09: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一场令人揪心的比赛,在温网首轮面对世界第十、今年拿到一个草地热身赛冠军的蒂亚福时,吴易昺因身体不适一度离场治疗,回来后他仍然坚持完赛,但最终还是以6比7,3比6和4比6不敌对手,无缘个人在温网正赛的首胜,今年前三个大满贯都遭遇了一轮游。

image.png

吴易昺的开局相当不错,一上来就取得破发2比0领先,不过随后立即被对手回破。在关键的第11局中,吴易昺一度拿到过一个盘点,不过蒂亚福还是用高质量的发球化解。抢七中,蒂亚福的发球优势进一步凸显,最终以小分7比4胜出。第二盘刚打了一局,吴易昺先是请了理疗师进场,检查之后又申请了一个医疗暂停,时间长达10多分钟。

赛后吴易昺解释说,可能是食物出了问题,上场前没有任何感觉,但随着比赛的进行越来越不舒服,觉得有东西卡在里面,离场时几乎没有什么意识了。后来赛会医生将东西伸到喉咙里面做了处理,回来后虽然有所好转,但多拍喘气时还是会很难受,第三盘2比3时有一面已经抽筋了,直播中也能看到他在揉着腹部。

但吴易昺并没有轻言放弃,第二盘他坚持到3比4才被破发,接下来面对蒂亚福的发球胜盘局,吴易昺也先后挽救了两个盘点。第三盘双方的体能都有所下降,变成了一场破发大战,吴易昺在开局被破的情况下,竟然连续破发得手,反而以3比1取得领先,但随后又是在4平的关键局中,他遭到了致命破发。

从赛后数据来看,除了ace球9比14,网前得分率40%对70%之外,其余环节吴易昺都不落下风,甚至制胜分39比38还多一个,非受迫性失误28对32也更少,但结果却是连丢三盘,只能说关键分的把握对手更胜一筹,而蒂亚福能做到这一点,主要仰赖于其高质量的发球,这也是吴易昺和对手差距相对较大的地方。

然而发球和网前,却是草地网球区别于其它场地最重要的环节。能看出吴易昺很想打出典型的草地网球,全场比赛有35次来到网前,甚至比蒂亚福还要多一次,但是成功率却低得离谱,尤其是在非常有机会的第一盘中,他多次关键时刻来到网前都丢了分。所以想要在草地上取得更大突破,接下来网前环节依然是需要重点去提升的。

由于身体不适,吴易昺已经退出了和张之臻合作的双打,他的首个温网之行已经全部结束。至此,吴易昺已经在四大满贯正赛全部亮过相,在去年美网为中国男网拿下大满贯首胜,并且一路打入第三轮之后,接下来三个大满贯都未能取得胜利,澳网五盘输给了穆泰特,法网和温网签运不佳,首轮都遇到了大种子,最终都是三盘完败。

从首次进入前100到最高排名54位,吴易昺只用了三个月,但是接下来想要突破前50,可能会面对更严酷的竞争。温网后马上进入自己最擅长和喜爱的硬地赛季,但同时也将面临密集的保分压力,这对吴易昺而言又将是全新的挑战,让我们看看他将会如何应对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