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花温网首轮7进2 王欣瑜白卓璇迎温网首胜

弈桑07-06 11: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今年温网连日遭遇雨水侵袭造成赛程积压,直到第三天比赛结束,七位中国金花才全部亮相完毕,最终折戟了一大半,仅有王欣瑜和白卓璇闯过了首轮关,两人分别迎来了在温网和大满贯正赛的首胜,而唯一的种子郑钦文,还有朱琳、张帅和王曦雨,以及从资格赛突围的袁悦纷纷止步首轮。

543ace57gy1hfmfcwfb3zj20gi0c93zm.jpg

若论本赛季中国金花在大满贯的表现,王欣瑜无疑是最出色也最稳定的一位,澳网她连续两年打入女单第二轮,法网不但取得单打首胜,而且还打入了第三轮,最后才输给了卫冕冠军、世界第一斯瓦泰克,女双她更是和谢淑薇搭档拿下了冠军。升级为大满贯冠军之后,王欣瑜显然自信心有了很大提升,这次她又顺利在温网取得单打首胜。

不过由于在热身赛时手臂受伤,这次温网王欣瑜没有报名女双,而是专注于单打,从首轮比赛来看,她的恢复情况还不错,以6比3和6比1击败了澳大利亚选手亨特,这也是继今年澳网首轮之后,她再次在大满贯中击败对手。接下来在第二轮中,王欣瑜将对阵前澳网冠军肯宁,后者虽然排名掉到128位,但这届温网复苏势头明显,首轮就击败了7号种子高芙。

相比于王欣瑜这场在意料之中的胜利,首次亮相大满贯正赛的白卓璇更令人惊喜,温网前她大部分时间还在打ITF的比赛,排名刚刚进入前200,也拿到了温网资格赛的参赛资格,结果首次亮相大满贯资格赛,这位21岁的选手就连胜三场杀入正赛。而且白卓璇的正赛签运也是七位金花中相对较好的,首轮抽到了排名91位的比利时人邦纳文图尔。

尽管对手排名比自己高了100位,但这已经是非常好的机会了,而白卓璇也把握住了机会。首盘虽然先被破发,而且又丢掉了发球胜盘局,但她还是在抢七中以7比0大胜。这个抢七也完全摧毁了对手的士气,第二盘一上来,白卓璇就取得了4比0的领先。这时比赛因雨暂停,直到第二天才重新开打,白卓璇再接再厉,没有给对手翻盘的机会,以6比1顺利拿下。

生涯对阵TOP100的第一场胜利,同时又是大满贯正赛的第一场胜利,白卓璇获胜后自然是相当开心,但同时也保持着冷静的头脑。“会有一些自信,但我觉得这个不太重要,因为她是她,我是我。” 白卓璇赛后说:“如果你想和高水平的运动员打,你还得改善和强化一些东西,看看对于自己而言需要进步什么,按照自己的情况一点一点进行自我完善。”

第二轮白卓璇将迎来巨大的挑战,对手是6号种子、去年赛会亚军贾巴尔,她说去年曾和对手合过影,而今年就能交手感觉非常棒,“我是很期待和她打的,但首先我得相信我自己,否则很难赢球。所以不管她是什么级别的选手,我首先就得相信我可以,这也是你想要赢球的第一因素。” 白卓璇笑着说:“现在挺开心的,如果下轮能赢贾巴尔就更开心了!”

仅存的两位金花第二轮都将迎来强大对手,她们还能继续前进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