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鲁伊·科斯塔好友奥塔门迪相邀 天使回本菲卡

小中07-06 14:2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7月5日,阿根廷前锋迪马利亚与本菲卡签约。2007年至2010年,“天使”曾效力“红鹰”三个赛季。时隔13年,他重返葡超。迪马利亚签约一年,合同明年6月底结束。再回本菲卡,他穿11号球衣。而当年第一次效力时,他穿20号球衫。迪马利亚此次重返本菲卡,跟当年队友、现任俱乐部主席鲁伊·科斯塔的盛情相邀有关,阿根廷队队友兼好友、本菲卡队长奥塔门迪也使了劲儿。

1688624043662097415.jpg

本菲卡官宣迪马利亚加盟,前面是35岁的”天使“,背景是当年第一次效力本菲卡时的”天使“。

2006年夏天,鲁伊·科斯塔离开米兰重返本菲卡。2007年夏天,迪马利亚由罗萨里奥中央转会“红鹰”。2007/08赛季,迪马利亚跟鲁伊·科斯塔做过一年队友。那是迪马利亚在本菲卡的第一个赛季,也是鲁伊·科斯塔职业生涯最后一个赛季。二人联袂踢了40场比赛,2008年5月11日,葡超最后一轮对维多利亚,鲁伊·科斯塔职业生涯最后一战,迪马利亚也曾替补登场。

那个赛季结束后,36岁的鲁伊·科斯塔挂靴。退役后,鲁伊·科斯塔出任本菲卡俱乐部体育经理,又与迪马利亚共事两年。2010年夏天,迪马利亚以3300万欧元高价转会皇马,创下当时葡超转会费最高纪录,那笔生意正是由鲁伊·科斯塔经手操作。

1688624264594057107.jpg

队友鲁伊·科斯塔和迪马利亚,一个10号,一个20号。

2011/12至2020/21赛季,鲁伊·科斯塔出任本菲卡体育上市公司总经理并兼任本菲卡俱乐部副主席。2021年7月,因欺诈、逃税、造假、洗钱等罪行,本菲卡时任主席路易斯·菲利佩·维埃拉被捕。危难之时,鲁伊·科斯塔挺身而出,出任本菲卡俱乐部主席并兼任本菲卡体育上市公司董事长。

当时,对鲁伊·科斯塔的能力是有怀疑的。但没想到,球踢得好,鲁伊·科斯塔主席也干得非常出色。2022/23赛季,本菲卡时隔4年再夺葡超冠军,欧冠则杀进8强。在球员买卖和其他经营上,本菲卡也做得非常好。去年7月买进恩佐·费尔南德斯,今年1月以1.21亿欧元天价卖给切尔西,本菲卡半年时间就狂赚8000万欧元。

去年夏天,迪马利亚离开效力7年的巴黎圣日耳曼。本菲卡也曾追求他,但他还是去了尤文图斯,因为意甲豪门毕竟比葡超豪门名气更响。不过,亮相尤文时,迪马利亚谈到鲁伊·科斯塔曾接触他。“我朋友鲁伊·科斯塔联系了我,想知道我有没有回本菲卡的意愿。” 

与尤文图斯一年合同结束,迪马利亚未与“老妇人”续约。当年他出道的罗萨里奥中央、梅西加盟的迈阿密国际都有意于他。但他还不想回阿根廷,也不想去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他想继续在欧洲踢球,而当年登陆欧洲时的第一站老东家本菲卡适时地向他抛出橄榄枝。去年没回本菲卡,今年迪马利亚终于回来了。

迪马利亚加盟本菲卡,他的好友和国家队队友奥塔门迪也出了力。两个人同岁,迪马利亚1988年2月14日出生,奥塔门迪1988年2月12日出生。6月15日在工体打完与澳大利亚队的友谊赛,阿根廷队给梅西、迪马利亚和奥塔门迪放了假,三位老将没打6月19日对印尼队一战。

三人没直接回阿根廷,而是去了西班牙巴塞罗那,在那里玩了几天。三人在一起时,肯定会谈起迪马利亚的归宿。作为好朋友,梅西和奥塔门迪肯定都会拉拢迪马利亚。但最终,迪马利亚没跟梅西去迈阿密国际,而是跟奥塔门迪回了本菲卡。本菲卡官宣迪马利亚加盟之后,“红鹰“中卫队长奥塔门迪在社交网站上发文表示欢迎:“欢迎你,朋友。(在红鹰)踢到39岁。”

1688624309466089452.jpg

梅西、迪马利亚和奥塔门迪是好友。

迪马利亚7月3日飞抵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当地时间7月5日19时04分,本菲卡俱乐部官宣迪马利亚加盟。之所以选择这个时间,是因为本菲卡俱乐部创建于1904年。7月6日19时04分,本菲卡将在光明球场尤西比奥铜像前,为迪马利亚举行亮相仪式。

1688624355061088962.png

19时04分亮相,是有讲究的。

2007年至2010年,效力本菲卡,迪马利亚124次上场,打进15球,贡献26次助攻。2009/10赛季,“天使”帮本菲卡拿到葡超冠军。不过,初到本菲卡时,“红鹰”正处于低谷,迪马利亚只在2007/08赛季打了欧冠,之后两个赛季都只能打欧联杯。这一次成名后归来,不知道“天使”能否帮本菲卡甩掉“欧冠八郎”的帽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