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S6:波加查拿下赛段冠军 温格高“黄袍加身”

曹骏晖07-06 23: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曹骏晖

北京时间7月6日,2023环法自行车赛进入第六赛段的争夺,最终波加查凭借终点前3公里的进攻成功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第10个环法赛段冠军,并将与温格高的差距缩短了24秒。卫冕冠军温格高则拿到第二,并在本赛段结束后穿上了黄色领骑衫。

cb076.jpg

第六赛段长达144.9公里,是本届环法首个山顶终点赛段。从塔布至科特雷特康巴斯克。比赛将途径著名的图尔马莱山口,海拔在2000米以上,最终的悬念将在康巴斯克高原的终点揭晓。

比赛开始后珍宝车队的全能副将范阿尔特便加入了加入了突围集团。而主将温格高则在珍宝车队其他其他副将的帮助下在主集团中牢牢掌控节奏。阿联酋航空车队的主将波加查本赛段并没能得到太多副将的帮助,大部分时候都牢牢跟在温格高身后。

a7a8e.jpg

在图尔马莱山爬坡,范阿尔特在越过山顶后主动选择减速等待主将温格高,准备完成空中加油战术。而温格高则发动了进攻,但这一次波加查跟住了。两人一起接上了前方的范阿尔特,范阿尔特带领波加查和温格高一同追上了前方的突围集团。直到终点前4.6公里,范阿尔特才结束了自己的领骑任务。山顶前2.7公里,波加查发起反击,这一次温格高没能够跟上,眼看着波加查甩开了自己。

最终波加查率先通过终点,拿到了10秒减秒,而温格高则获得第二名,拿到6秒减秒。

此役过后,波加查将自己与温格高的差距从53秒缩小到了25秒,而温格高则穿上了黄色领骑衫,可以说互有胜负。但对于波加查来说,这次成功的反击是一次表态:自己仍然拥有争夺冠军的能力。温格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也不得不更加谨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