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提前包揽混双男双冠亚军 王艺迪/蒯曼冲冠军

李婷07-07 23: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WTT球星挑战赛卢布尔雅那站北京时间今天产生了三个双打项目的决赛名单,国乒凭借王楚钦/孙颖莎、梁靖崑/钱天一、马龙/袁励岑和林诗栋/向鹏的优异表现已经提前将混双和男双金牌收归囊中,能否再拿到女双金牌,就要看王艺迪/蒯曼的了。

image.png

三对中国组合跻身混双四强,率先进行的外战,头号种子王楚钦/孙颖莎面对来自中国香港的老对手黄镇廷/杜凯琹,顺利取得了开场2比0的领先,王楚钦表示良好的开局在于进入状态较快,对困难准备得比较充分。

但是来到第三局,当对手出现搏杀后,“莎头”应变不够及时,出现一些无谓失误,被追回一局,但来到第四局后,王楚钦表示二人还是在纠缠中积极去寻找突破点,把心态放平稳,继续跟对方耐心地周旋,还是以3比1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王楚钦/孙颖莎的获胜意味着中国队已经提前将混双冠军收归囊中,因为另一场半决赛就是国乒内战了,最终两对从资格赛打起的组合,是梁靖崑/钱天一3比1击败林高远/王艺迪晋级决赛,孙颖莎表示和队友水平都在伯仲之间,希望自己和王楚钦能够珍惜混双的每一场比赛机会,全力以赴在决赛场上有更好的发挥。

和混双一样,国乒男双也实现了会师,但他们这个结果并不像混双是能在赛前就预料到的,毕竟两场半决赛的对手都十分强劲——马龙/袁励岑面对的法国勒布伦兄弟近来势头正猛,球风也颇为刁钻,林诗栋/向鹏迎战的韩国组合安宰贤/林钟勋是赛会头号种子,能力优渥,但是两对中国组合均以3比0完胜对手,显示出更强的实力

两对中国组合,除了马龙外,其余三人也都是年轻选手,他们也在这样的双打赛场得到了锻炼,林诗栋就表示没想到能够3比0取胜,向鹏说因为自己头一天单打输给安宰贤,双打就想赢回来,心态也是抱着去拼的态度。至于和队友的决赛,向鹏表示就是尽全力去拼了。

国乒唯一没能提前拿到金牌的双打项目是女双。四强之中,唯有王艺迪/蒯曼这一对中国组合,面对世锦赛亚锦、上周萨格勒布站冠军田志希/申裕斌,他们首局7比11落后,连追两局后又被对手扳平比分,这一局的失利王艺迪觉得责任在自己:“他们前三板给我的威胁比较大,基本没有打起来的球,很快就输了。”

而来到决胜局后,中国组合上手就是0比5落后,王艺迪表示自己前几分打得有点着急了,但好在蒯曼帮自己顶了顶,所以二人没有放弃,最终15比13逆转获胜。蒯曼表示决胜局落后时心态也比较好:“我们整体并不下风,相信还是能咬回来,到了关键分也最终通过临场应变把握住了机会。”

这确实是一场艰难的比拼,但王艺迪和蒯曼抗住了压力,击败了近来表现优异的韩国选手,保留了国乒包揽双打三金的希望。决赛,他们将和卢森堡组合倪夏莲/德努特一争高下,按照整体实力,不出意外,这枚金牌也能成功被国乒拿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