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秒绝杀+劲爆隔扣!火箭四少爆发 詹皇大赞伊森

李喜林07-08 17: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赌城夏季联赛首日最精彩一球来自火箭两位二年级新星,塔里·伊森后场边线一记勾手传球,贾巴里·史密斯接球三分命中。0.6秒的时间,火箭完成压哨逆转绝杀,100比99击败开拓者。贾巴里·史密斯兴奋奔跑大吼庆祝。这一战,史密斯贡献33分7篮板2助攻1盖帽,成为火箭的赢球功臣。火箭新星在这一战集体爆发。伊森得到20分9篮板4助攻4盖帽。阿门·汤普森得到16分4篮板5助攻3抢断4盖帽。惠特摩尔得到14分11篮板2助攻2抢断。休城青年军不好惹。

贡献0.6秒绝杀,去年探花蜕变了

截图20230708093959.png

这场比赛原本的看点是开拓者探花斯科特·亨德森和火箭4号秀阿门·汤普森对决。两人的表现可圈可点,但是最后都因伤中途退场了。贾巴里·史密斯迎来了抢戏机会。他在上半场有些慢热,只得到4分。火箭上半场47比53落后开拓者,球队此战大部分时间落后开拓者。下半场,史密斯率领火箭反扑。他在第三节9投6中,独取18分,帮助火箭缩小比分,末节比赛,史密斯继续发力,帮助球队赢球。这场比赛他18中8,三分8中3、罚球17中14,拿到全场最高33分外加7篮板2助攻1盖帽。

史密斯上赛季暴露出来的缺点是打球偏重中投和三分,明明是内线球员,却往篮下进攻次数不够多,打得像是外线球员。这场比赛史密斯内外结合,打得更自如了。

这场比赛最精彩时刻还是史密斯的神奇三分绝杀。火箭在0.6秒时拿到球权,但是只能在后场边线开球。伊森勾手将球吊到弧顶,史密斯拿到球立马三分出手命中。这一球伊森传得漂亮,史密斯进攻也果断。新秀惠特摩尔赛后称赞史密斯:“他在下半场状态出色,手感火热,非常出色的球员,他找回了节奏。”

对于自己参加夏季联赛,史密斯表示:“我今年20岁,我为什么不参加夏季联赛呢?我们去年的战绩是22胜60负,我不觉得我能袖手旁观。”史密斯是希望新赛季在火箭承担更重要的责任,同时如果在夏季联赛打出好表现,能提升在主帅乌度卡心中的地位。

截图20230708093943.png

史密斯在2022年选秀大会一度被视为状元热门候选,但魔术最终选了班凯罗,雷霆坚持榜眼签选霍姆格伦,史密斯落在了第三顺位。史密斯的模板是克里斯·波什,具有投射能力的大前锋。

不过,史密斯上赛季的表现低于人们预期,他场均得到12.8分7.2篮板0.9盖帽,投篮命中率40.8%,三分命中率30.7%。他并没有像当年的波什那样迅速成为一支球队的内线支柱。

对于史密斯来说,乌度卡成为火箭新帅,这是他的机会也是挑战。从这场比赛来看,史密斯展现了自己进步,他进攻更凶狠了。

伊森劲爆隔扣,詹皇为他点赞

截图20230708094024.png

这场比赛还有精彩时刻,火箭前锋伊森自己持球进攻,隔扣开拓者内线球员,这一球太劲爆了。詹姆斯在社交媒体转发视频并且表示:“没错!大侄子!揍他!”伊森进行了回复:“全是爱!国王!”詹姆斯是伊森的偶像,上赛季火箭和湖人比赛,伊森主动要求防守詹姆斯,这是他孩提时代的梦想。

伊森这场比赛展现了进步,他14投7中,三分4中2。伊森上赛季基本上没有三分球能力,如今开发出三分进攻了,这对于他来说是好消息。如今的NBA需要内线球员能拉开空间,有了三分属性的伊森,有机会得到更多机会。伊森此战还助攻5次,和控卫阿门并列全队最高。他还贡献了4次盖帽,防守很给力,他的正负值是+12为全队最高。

塔里·伊森属于矮个前锋,他将在新赛季面临不小的竞争。火箭要冲击季后赛席位,引进了不少实力派球员。伊森不是前十顺位的新秀,乌度卡不会给他有待,他要想进入轮换阵容,就得拿出本事来。这场比赛的伊森化身全能前锋。如果他能延续这样的表现,进入轮换阵容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截图20230708170626.png

阿门·汤普森此战打出了全面的表现,进攻、组织防守一肩挑。可惜他崴脚提前退场。火箭为了保险起见可能不会再让他打剩余夏季联赛。阿门自己表示会为新赛季的常规赛做好准备。

前锋惠特摩尔此战充分展现了自己的运动能力,打出了两双数据,就是进攻效率低了一些,全场18投5中。

火箭还有年轻球员杰伦·格林、申京和小波特没有参加夏季联赛。火箭的年轻球员确实实力突出。在乌度卡的调教下,他们有望成长起来。乌度卡的目标是冲击季后赛,不仅要靠新引进的范乔丹、狄龙等人,而这些新星的发挥也很关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