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之战蒯曼负于伊藤美诚 孙颖莎王曼昱赢得胜利

李婷07-08 23: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中国女乒在WTT球星挑战赛卢布尔雅那站女单八强占据了四个席位,而四人也均处于四个区位,也就是说,四场外战只要都能拿下,就可以包揽本次比赛的四强了,只是今晚结束的四分之一争夺,蒯曼还是未能成功拦截日本名将伊藤美诚,女单还是得看孙颖莎、陈梦、王曼昱这三位主力名将。

XxjpseC007006_20230702_PEPFN0A001.jpg

蒯曼与伊藤美诚的对决拉开了单打四分之一决赛日的序幕。2004年出生的蒯曼是中国女乒重点考察培养的年轻选手,2000年出生的伊藤美诚是中国女乒连续两个奥运周期最主要的对手,双方此前还未曾有过交手,就看在本站比赛单双打前半程表现都颇为优异的蒯曼能否攻破这一难关。

首局蒯曼进入状态很快,也看得出赛前针对伊藤美诚做了很多准备,尽管比分一度胶着,但她还是11比8率先拿下,让人看到了希望。不过伊藤美诚到底经验老道,在适应了蒯曼的打法节奏后,很快以11比4还以颜色。

第三局是双方缠斗的关键,蒯曼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追至9平,并11比10反超率先拿到局点,然而关键分还是没有能够稳住,被伊藤美诚13比11拿下。第四局蒯曼其实开局不错,但伊藤美诚缓过神来打得更为积极,最终11比8再赢一分,以3比1将蒯曼挡在四强门外。

虽然首次交手以失利告终,但这也是蒯曼与伊藤美诚实力对比的一个体现,伊藤美诚虽然近段时间以来在国乒主力身上讨不到好处,但对国乒的二线队员还是在综合能力上更胜一筹。

而蒯曼在上一站萨格勒布站的比拼中,曾在半决赛1比0领先的情况下1比3负于平野美宇,这一次不敌伊藤美诚也是相似的过程,作为年轻一代表现突出的选手,她逐渐开始形成自己的技战术套路体系风格,但对于比赛的把控、对于关键分的处理、对于心态的调整依然不够成熟,依然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升。 所幸这之后的另外两场中日对决都是中国选手取得了胜利。原本孙颖莎对阵早田希娜是没有悬念的,但是上一站决赛,孙颖莎不敌平野美宇,让其再次一串三夺冠,所以这一战,孙颖莎与日本主力的交手结果也还是非常引人关注。

XxjpseC007014_20230703_PEPFN0A001.jpg

正如孙颖莎所说,近半年来和早田希娜有过多次交手,之前比分赢的轻松些,但对方一定会有新的变化,所以赛前也做好了非常困难的准备。而来到场上,局面也像孙颖莎预料的这样,早田希娜发挥得非常好,给她制造了非常大的困难,双方在每一局都互有胜负,是直到决胜局,孙颖莎才以11比9险胜过关。

对于这场鏖战,孙颖莎表示很久没有打过这么高质量的回合球了:“可以说这场比赛我们不分上下,决胜局一开始我0比3落后,当时确实也没有办法,只能靠信念靠意志品质一分分去追,因为比赛不到最后一分就不知道结果怎么样,所以就没有放弃,在赛场上让自己更坚定一点。”

而最后时刻,孙颖莎表示自己是赢在了发球上:“那两分处理更果断一些,整场比赛都非常值得总结,以后遇到这样的对手这样的情况也是有了新的研究课题。”对于早田希娜,孙颖莎说作为同年龄的选手,大家一直也在互相比着进步,有这样的对手,也会让自己不断进步提高。

王曼昱在八分之一决赛战胜长崎美柚后,四分之一决赛迎来了木原美悠,整体能力在对手之上的王曼昱整场比赛打得比较流畅,唯有第三局失利,对此王曼昱表示:“其实那一局并不是对手打多好,而是当时自己领先有一点着急,想尽快得分,就出现一些无谓失误,导致被逆转,不过第四局自己还是坚持战术的同时耐下心来,重新赢回来还是不错的。”

四场比赛唯一不是中日对决的较量出自陈梦与斯佐科斯。去年十月的WTT澳门冠军赛,陈梦曾爆冷输给这名罗马尼亚球手,这次再战,她做足了准备:“对手最近势头很猛,刚拿到欧洲冠军,球的实力比较强,有特点变化多,很敢于出手,所以自己准备了很多困难,场上也确实遇到了困难,但自己临场应变做得还是比较好,也能放平心态一分分跟对手纠缠。”

最终陈梦3比1击败对手,“复仇”成功,这样一来,四场外战,国乒只有年轻的蒯曼未能获胜,三大主力都成功晋级四强,半决赛,阻击伊藤美诚的任务就落在了陈梦的身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