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S8:佩德森长距离冲刺夺冠 卡文迪什遗憾退赛

曹骏晖07-08 23: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曹骏晖

北京时间7月8日,2023环法自行车赛第8赛段,崔克车队的佩德森在一个缓上坡的终点通过一次精彩的长距离冲刺拿到了赛段冠军。上个赛段距离打破纪录只有一步之遥的老将卡文迪什则由于摔车受伤遗憾退赛。

6de13.jpg

第8赛段从利布尔讷到利摩日,是一个长达200.7公里的平路赛段,但终点是一个缓上坡,对于冲刺车手的能力是一个重大的考验。

然而比赛过程中便突发意外,上个赛段距离拿到冠军,创造历史只有一步之遥的38岁老将马克·卡文迪什遭遇了严重摔车,

锁骨骨折,最终遗憾退赛。在本届环法开赛前,卡文迪什曾经表示,自己将在本届环法结束之后退役。以这样一种令人遗憾的方式退役,对于卡文迪什来说,无疑是一次重大的打击。

终点前7公里,在坎帕内尔特的进攻下,主车群加速追击,甚至导致集团断龙。随后集团的中后部位发生摔车,西蒙·耶茨受到波及。

终点前的缓坡冲刺,珍宝车队拉波尔特为范阿尔特带冲,欧倍青车队的“黄金搭档”范德普尔与菲利普森也占到了好位置。但最先发起冲刺的反而是崔克车队的佩德森。发现佩德森开冲的范德普尔立刻带着菲利普森跟进,只有处于两队中间的珍宝车队反应不及,拉波尔特已经油尽灯枯,但无法让出位置发射范阿尔特,反而卡住了范阿尔特的冲刺线路。失了先机的珍宝车队就此告别冠军争夺。而拥有范德普尔保驾护航的菲利普森,短距离冲刺反而输给了长距离冲刺的佩德森,最终佩德森拿下个人本届环法首冠,而菲利普森则无缘第四冠。范阿尔特拿到第三名。

总成绩战线没有大的变动,波加查拿到第十名,但与黄衫拥有者温格高的差距仍然是25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