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业余陈暄尹折桂新加坡女子大师赛 纪钰爱第二

水冰07-09 10: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7月8日,19岁新加坡业余球手陈暄尹(Shannon Tan)在拉古娜国家高尔夫度假村俱乐部大师场(72杆,6477码)收官洞以10英尺鸟推进洞绝杀比赛,三轮总成绩206杆(68-72-66)赢下首届Trust Golf新加坡女子大师赛冠军,成为继2017年陈纭萱之后,女子中巡第二位新加坡籍冠军,也是首位在女子中巡夺冠的国际业余球员。

冠军陈暄尹(Shannon Tan).jpg

大连18岁职业新秀纪钰爱交出强势表现:抓到7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三轮总成绩207杆(70-70-67),低于标准杆9杆,获得本赛季继北京女子挑战赛之后又一个亚军以及15000美金的冠军奖金。

女子中巡奖金榜领先者、泰国球员谢尔曼在14和15洞抓到背靠背小鸟,全天打出4鸟2柏忌的70杆,总成绩210杆(68-72-70),获得季军。

36洞领先者帕金(Pakin KAWINPAKORN)与中国台北球手张子怡双双以211杆,并列位于第四位。   

泰国球手普瑞玛以背靠背小鸟开局,可惜随后再无小鸟进账,打出75杆,总成绩213杆,单独位于第六位。

新加坡职业球员、女子中巡冠军球手陈纭萱决赛轮交出本周最佳表现:狂抓6只小鸟,没有吞下柏忌,打出66杆,总成绩214杆,低于标准杆2杆,与中国球手蔡丹琳、日本球手铃木绚贺(Ayaka SUZUKI)及泰国球手考缇达(Kultida PRAMPHUN)及坤卡莫(Kornkamol Sukaree)并列位于第七位。

纪钰爱JI Yuai.jpg

大连姑娘纪钰爱今早完成次轮的8个洞后,落后3杆进入决赛轮。以4鸟1柏忌完成前九,纪钰爱追至并列第一位。10号洞,纪钰爱138码外P杆把球攻至2码处,推进抓鸟后来到单独领先。此后两个洞,大连姑娘运气不佳,连续错失鸟推。与此同时,本土业余小将陈暄尹发挥主场优势,于在11-13号洞连续抓到三只小鸟,追平纪钰爱。

13和14号洞,纪钰爱凭借精准的铁杆和推杆配合,连续推进两个4码内小鸟,以背靠背小鸟获得一杆优势重回单独领先。

转折发生在17号洞,三杆洞,纪钰爱开球拉左,第二杆切短未上果岭,保帕推推大后吞下柏忌;而前一组出发的陈暄尹在18号洞推进10英尺收官小鸟,总成绩率先来到-10。纪钰爱未能跟上步伐抓鸟,以一杆之差屈居亚军。

19岁的陈暄尹决赛轮打出7鸟1柏忌,交出本场最低杆66杆,三轮总成绩206杆,在捧起首届Trust Golf新加坡女子大师赛的冠军奖杯的同时,还将最佳业余球员奖和最佳当地球员奖收入囊中。

“我当时完全没有意识到在第18洞必须推下小鸟球才能获胜,我只是像对待任何其他普通推杆一样对待它。”她说,“能在一直支持我的朋友和家人面前赢得比赛真的很特别。”

陈暄尹目前就读于德克萨斯理工大学,本周专程从美国飞来参赛,“这是我的第一场女子中巡赛,很高兴今天我能在家乡夺冠。”她在世界业余排名中高居81位,是新加坡排名最高的业余球手。

纪钰爱今日抓到7只小鸟,精准的铁杆是她得分的关键。“攻果岭虽然还不错,但是没有创造死鸟的机会,今天我抓到的小鸟基本都在3-4码。17号洞之前我觉得自己可以赢下这一场,但那时观众席上的欢呼,让我的心态产生了波动。”

虽然未能夺冠,但亚军纪钰爱欣慰自己找回了状态。“没能拿冠军肯定是遗憾,但仍有收获——我终于找回了自己,赛场上敢打敢拼,对自己非常自信,不会再一味地保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