畑冈奈纱领跑美国女子公开赛 林希妤殷若宁“受阻”

水冰07-09 11: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7月9日,总奖金1100万美元的第78届美国女子公开赛在圆石滩结束第三轮征战。在圆石滩的大风里,日本球员畑冈奈纱(Nasa Hataoka)打出全场最低的66杆,以209杆(-7)的总成绩,一杆领先美国选手艾莉森·科波斯(Allisen Corpuz)。

leader-日本 Nasa Hataoka.jpg

日本名将畑冈奈纱今天在圆石滩全场无柏忌,在1、6、10、13、16、17号洞抓到六只小鸟,其中16号洞的小鸟还是直接切进!她今天的66杆也创下了本周美国女子公开赛最佳单轮成绩纪录。过去,畑冈奈纱在美国女子公开赛的战绩不俗,过去五次参赛仅一次未能晋级,2018年首次参赛就获得并列第10。2021年,在美国女子公开赛,她曾进入延长赛争冠军,最终败给了同胞笹生优花(Yuka Saso)。

“比起前两天,今天的风确实比较大。但是温度回升了,我感觉自己的身体更适合高一些的温度,所以能够实现自己的目标,”畑冈奈纱说,她表示自己三周前开始调整推杆,这是今天能够频频抓鸟的关键。现在,以1杆优势单独领先进入明天的决赛,畑冈奈纱表示自己会全力以赴打好比赛、享受比赛,“我想自己从过去的比赛中获得了经验。希望在明天的比赛中,我能记住我在推杆练习中学到的一切,并且能够在接下来的18洞中获胜。”

艾莉森·科波斯,25岁,来自夏威夷。过去曾四次参加美国女子公开赛,三次未能晋级,最好成绩是2022年的并列24名。本周,科波斯在圆石滩打出69、70、71杆,保持着稳健的发挥。为南加州大学校队效力时,科波斯感受过很多圆石滩这种风格的球场。“在大满贯赛场能够接近领先榜本身就很特别。这周美国女子公开赛,在圆石滩举办,能有机会保持在这个位置更是特别。”今年,科波斯在前两场大满贯也都表现不错,在雪佛龙锦标赛获得并列第4,毕马威女子PGA锦标赛获得并列15。期待她明天的表现。

美籍华裔实力球员尹天琪(Angel Yin),本轮交出72杆之后,以216杆来到并列第七位。她今天表现很有亮点,在14号洞抓到本轮第四只小鸟之后,尹天琪一度来到-2杆。但最后三个洞出现两个柏忌,最终交出72杆。“今天的球场很难打,因为有风,果岭速度也有些慢,”尹天琪坦言如果自己-2杆回来会更开心一些,“这个球场需要策略,把球放在哪儿很关键。”在她看来,球场的设计很好,有长洞,也有短洞。有些长草区特别为女子球员做了修剪,要不然更残酷,“这里风很大,但对于职业球员来说,我们最重要的是适应并调整。”

Rose Zhang.jpg

职业新秀,同样是美籍华裔的张斯洋(Rose Zhang)也是交出72杆,目前排在并列第9位。“我觉得自己打得很稳定,击球不错。今天风很大,我知道海风肯定会把球吹到各个地方,但我的挥杆很扎实,只是希望推杆能更好一些。总的来说,是非常稳定的一轮。”张斯洋表示。

林希妤 R3.jpg

同组出战的林希妤和殷若宁,本轮表现都不算很好。林希妤是全场吞下四个柏忌,在11号洞收获本轮唯一一只小鸟,打出75杆,三轮总成绩221杆,目前排在并列第19位。

R3 殷若宁.jpg

殷若宁的起伏要更大一些,1号洞就出现双柏忌,第2洞继续柏忌失误。但她慢慢调整回来,在5号洞到7号抓到两个小鸟。随后,殷若宁在9号洞再次出现双柏忌,10号洞和13号洞出现两个柏忌,16号洞抓鸟之后,以76杆结束本轮,目前以222杆排在并列第29位。

中国球员刘瑞欣在周六也是交出艰难的一轮,79杆。她全场出现5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未能抓鸟。三轮227杆,刘瑞欣排在并列第64位。

36洞领先者、26岁的美国球员贝莉·塔蒂本轮75杆,与18洞并列领先的金孝周并列第三位,落后领先榜3杆;韩国名将申智爱打出70杆,与同胞柳鲑澜(本轮73杆)并列第五,落后领先榜5杆,也都有夺冠机会。

2023年,第78届美国女子公开赛来到高球圣地——圆石滩举行,备受关注!今年赛事总奖金提升到了1100万美元,最终的冠军将独享200万美元,这也创下了女子高尔夫的最高奖金!期待周日的18洞鏖战,加冕新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