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狼无意拆散双塔再战一年 唐斯能否迎来反弹?

李辉07-09 17: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和去年休赛期相比,明尼苏达森林狼队今年显得特别安静,他们在转会市场上的运作有限,基本保留了上赛季的核心阵容。其中,戈贝尔和唐斯这对双塔组合也得到保留。

9换1得到戈贝尔的交易让森林狼队成为了媒体和球迷眼中的笑柄,上赛季,戈贝尔尽管个人发挥不算糟糕,但他并没有给森林狼队带来提升,最终,森林狼队在西部首轮被掘金淘汰,连续第2年止步西部首轮。在戈贝尔加盟后,唐斯的表现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他没有像2021-2022赛季那样打出全明星表现,这也让外界对于戈贝尔和唐斯这对组合是否要继续下去产生质疑。不少人认为,在戈贝尔交易难产的情况下,森林狼应该选择交易唐斯,优化阵容配置,但森林狼最终还是选择了将两人同时留下。

对此,芬奇表示球队对于戈贝尔+唐斯的组合依旧很有信心,“我觉得我们必须要更加坚决两人的落位。在挡拆里要围绕戈贝尔拉开,要让唐斯去低位,这会是我们的两个基本点。也许总体来说,就是要更好地拉开双塔阵容的空间。”此外,芬奇还表示他要让唐斯重新回归进攻中轴心的角色。

2379-0hfgaaundefined.webp.jpg

从技术特点来看,唐斯和戈贝尔是一攻一守,看起来两个人能够有很好的化学反应,但篮球场上的组合绝非1+1的数学问题,显然,从比赛的实际情况来看,唐斯在4号位的表现并不理想,戈贝尔搭档一位明星内线的效果也不如他在爵士时那样出色。与此同时,唐斯和戈贝尔的存在也会导致森林狼遇到另一个问题,那就是爱德华兹的使用,从表现来看,爱德华兹无疑已经是森林狼最好的球员,但因为球队有年薪加起来超过8000万的双塔,爱德华兹始终无法完全施展自己的天赋。

不过,在芬奇看来,爱德华兹自身也还需要努力提升他的比赛表现,“当你持球在手该如何操控比赛?你如何阅读防守?你如何理解对手对你的防守策略?如何利用对手的防守发挥优势?可能会放慢脚步,在进攻回合中更早地进行处理,我认为他还必须学习如何更好地终结比赛,他总是能够出手后撤步三分,但这是最佳情况下的最佳出手选择吗?可能不是。丰富你的攻击方式,终结比赛。”

无论是阵容深度、年龄结构还是球星的天赋,森林狼都是一支有机会出成绩的球队,但这支球队距离真正的争冠球队无疑还存在很大的差距,他们需要解决的问题也不胜枚举,这不仅要考验芬奇的智慧,也要考验唐斯、戈贝尔、爱德华兹等核心球员彼此的牺牲精神,否则,这样一套花巨资打造的阵容,最终只会一事无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