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战71分!火箭探花闪耀赌城 最强之人已在阵中?

孔阳07-10 1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手握超6000万薪金空间的休斯敦火箭,并未能在今年夏天签约真正意义上的明星球员,管理层的操作多少有些令人失望。但是,在夏联舞台上球队的年轻力量们打出了不错的表现,尤其是小贾巴里·史密斯连续两场比赛的高光,无疑会令火箭球迷们倍感欣慰。

赌城夏联首战,火箭与开拓者交锋。小贾巴里·史密斯最后时刻完成三分绝杀,帮助球队击败对手。次战面对活塞,他再度打出了足够疯狂的表现。两战砍下71分之后,不少火箭球迷都迫不及待想要看小贾巴里·史密斯二年级的发挥。

新秀赛季,小贾巴里·史密斯场均只有12.8分入账,命中率也不算出色。于是在今年夏天,他选择为火箭出战夏季联赛。“我今年20岁,我为什么不参加夏季联赛呢?我们去年的战绩是22胜60负,我不觉得我能袖手旁观。”他说道。

image.png

相较于常规赛,NBA夏季联赛的对抗水平与节奏都要低很多,更有助于小贾巴里·史密斯积累信心。经历了菜鸟赛季的洗礼之后,在夏联舞台上小史密斯也显得镇定了许多。与开拓者的那场交锋,他在上半场战罢后仅有4分入账。不过,去年的探花郎在第三节疯狂砍下18分,全场最终交出了33分7篮板外加绝杀的答卷。

“我只是很冷静。当上半场开始时,我只是在感受比赛。我并没有真的惊慌过,也从没有真正感受到压力。我觉得自己更镇定了,放在上赛季,如果我上半场打得不好,可能就拿不出今天这样的表现去完成比赛了。”小贾巴里·史密斯说道。

与活塞的较量,他的表现相较于上一战再上一层楼。这一次,小贾巴里·史密斯更早进入了状态,首节便轰下了15分。除了利用无球命中三分之外,小贾巴里·史密斯的持球进攻,以及背身进攻同样令人眼前一亮。尤其是那个面对怀斯曼的进攻回合,活塞中锋并没有失位,但小史密斯依旧在外线冷静干拔三分得手。其后他在回放时大声喊着:“他(怀斯曼)防不了我,完全防不了我!”

对于年轻运动员来说,决定他们赛场表现的往往不只有个人能力,自信心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过去两场夏联打下来,小贾巴里·史密斯的自信心一定能够提升到另一个层级之上,有助于他在新赛季打出更好的表现。

在接受采访时,这位年轻的锋线球员对于新赛季有很多自己的想法,尤其是期待在乌度卡手下打球。“在这次夏季联赛,他(乌度卡)只是告诉我要带领球队,让我去发声。学会如何领导球队,这事儿显然早点比晚点好,我还要专注于防守和帮助球队的那些方法。”

虽然火箭并未在今夏完成重磅引援,但年轻球员们的成长会让这支球队在新赛季更具竞争力。闪耀赌城可能只是小贾巴里·史密斯精彩表现的开始,新赛季常规赛才是他真正兑现自己天赋的舞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