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S9:伍兹笑傲山顶终点 波加查再胜温格高

曹骏晖07-10 15: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曹骏晖

7月9日,2023环法自行车赛结束了第九赛段的争夺,多姆山HC级坡的山顶终点,以色列博泰车队的迈克尔·伍兹笑到最后,拿下了赛段冠军。而波加查在终点前发起进攻,在与温格高的对决中再次占据上风。

a510a.jpg

圣莱奥纳尔德诺布拉至多姆山,全长202.2公里,终点设在HC级爬坡多姆山顶,第九赛段作为环法第一阶段的最后一个赛段,爬坡难度非常大,但同时也很适合突围。

比赛开始后,便形成了突围集团,一度与主车群的差距扩大到了10分钟左右。移动之星车队的乔根森在距离终点48公里处成功发动单飞,并率先进入多姆山爬坡。迈克尔·伍兹和拉图尔也从后方的分裂集团中发力追击。乔根森在终点前不到500米的位置体力枯竭功亏一篑,伍兹则成功超越乔根森,拿到了本赛段的冠军。乔根森最终获得第四名。

而总成绩车手的对决仍在继续。UAE车队主将波加查在终点前1.5公里处主动进攻,只有珍宝车队主将温格高能够回应,但波加查第二次发力后,温格高被越拉越远。最终,波加查在本赛段成功抢回了8秒,在总成绩榜上与黄衫波加查的差距只剩17秒。虽然本赛段缩短的差距并不多,但这已经是波加查在本届环法第二次进攻温格高得手,也回应了第5赛段温格高对自己的压制。

本赛段结束后,本届环法将迎来第一个休息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