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巅峰系列赛12”强者对抗 班玛夺基能否获胜?

麦芽07-11 16:24 体坛+原创

国际知名体育IP--ONE冠军赛将在2023年7月15日带来“ONE:巅峰系列赛12”,目前九场比赛对阵全部公布。蝇量级综合格斗赛中,排名第五的“猎人”谢维将对战日本拳手“小食人鱼”若松佑弥(Yuya Wakamatsu)。“格斗王子”班玛夺基将对战泰拳高手沃尔特-哥恩卡维斯(Walter Goncalves)。踢拳世界冠军“扫踢机器”苏泊克(Superlek Kiatmoo9)重返泰拳赛场,一个月内连战两场。加里-托能(Garry Tonon)与“眼镜蛇”沙米尔-加萨诺夫(Shamil Gasanov)两位羽量级前五拳手的碰撞或将改变羽量级竞争格局。这四场比赛中,谁会举起胜利的手臂呢?

图片1.png

1、苏泊克的泰式打法,能否顶住哈利洛夫的重拳

在头条主赛中,蝇量级踢拳世界冠军“扫踢机器”苏泊克将在泰拳赛中对战塔吉尔-哈利洛夫(Tagir Khalilov)。苏泊克过去凭借出色的扫腿赢得了“扫腿机器”的绰号,最近比赛中他拳腿组合更娴熟,靠着精湛的腿法和拳法配合上演KO。苏泊克的打法偏泰拳风格,哈利洛夫对此十分熟悉。哈利洛夫在与蝇量级泰拳世界冠军“铁人”罗唐-吉姆昂农(Rodtang Jitmuangnon)的比赛中展现了灵活的步法移动,仅以分歧判定输给罗唐。在过去两场比赛中,他靠着重拳终结两位泰国名将——科尔法-托-桑天诺(Chorfah Tor Sangtiennoi)和黑豹(Black Panther)。苏泊克最近一次失败就是败给了拥有灵活移动和出色拳法的伊力亚斯-恩那哈吉(Ilias Ennahachi),如果哈利洛夫能靠出色的拳法、灵活步法和快节奏进攻复制恩那哈吉的战术,或许能成为蝇量级泰拳赛场上的一匹黑马。

图片2.png

2、摔柔高手之间的战斗,谁是羽量级地面最强

排名第二的“狮子杀手”加里-托能与排名第五的“眼镜蛇”沙米尔-加萨诺夫打响缠斗高手之间的较量。托能获得过柔术世界冠军荣誉,地面关节技十分精湛,这位柔术大师在综合格斗赛场上不断进步,技术变得更加全面。加萨诺夫是一位摔跤高手,ONE首秀裸绞降服金裁雄(Kim Jae Woong),一战杀入了羽量级前五,目前保持了13战全胜战绩。虽然同样擅长打地面战,但加萨诺夫偏重于摔跤和压制,跟擅长抓漏洞施展锁技的托能风格差异很大。这场柔术与摔跤之间的巅峰对决,堪称是羽量级地面最强之战,谁先犯错谁就会出局。

图片3.png

3、蝇量级KO达人之战,谢维与若松佑弥谁的拳头更重

若松佑弥被认为是蝇量级最恐怖的重炮手,职业生涯15场胜利中有11场是(T)KO拿下的。谢维同样是一位KO 达人,在ONE打了10场比赛,8场胜利都是终结,保持100%终结率。两位打击系好手之间的较量,很可能会有一人倒下。若松佑弥在抗打能力上稍弱,谢维相信自己的拳头和下巴都比对手更硬。KO 往往只是在转瞬之间,谢维能否抓住机会拿下胜利,保持自己100%终结记录呢?

图片4.png

4、看班玛夺基如何应对泰拳手的重击

来自恩波格斗俱乐部的班玛夺基有着173公分修长身材,打击技术精湛,14场胜利全都终结对手。但他在ONE 首秀中因为不熟悉泰拳的内围膝击战术,被初代ONE草量级世界冠军德加丹恩(Dejdamrong)第二回合TKO。哥恩卡维斯同样是泰拳高手,曾跟罗唐、苏泊克等世界冠军交手,爆发力十足。班玛夺基相比对手有12公分身高优势,如果能控制好距离,不让对手近身,就能在站立对抗中占据巨大优势。哥恩卡维斯如果像德加丹恩那样展开近距离的内围进攻,这次班玛夺基能顶得住吗?

四场比赛你支持的拳手是哪些呢?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