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踢到60!56岁三浦知良继续留守欧洲你服不服?

雷汉默07-12 16: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谁是足球史上最年长的球员?尽管吉尼斯世界纪录有别的说法,但对于绝大多数足球媒体而言,“世界最年长职业足球运动员”这个称号,当下只会用在日本传奇三浦知良身上。1967年2月26日出生的三浦,人生早已渡过56个年头,但他从1986年开始的职业球员生涯,却似乎远未抵达终点。本周,葡甲球队奥利维伦斯又延长了对三浦知良的租借期,意味着这位“知天命”的老将仍将在欧洲征战。

11.jpg

其实在此之前,三浦知良就曾经对外透露过自己的“远大目标”:踢到60岁再挂靴!那现在确实距离终点还有不短的距离。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自今年1月租借加盟奥利维伦斯,三浦知良的出场时间其实很少,总共只有3次替补登场,总时长不过28分钟。其中上赛季葡甲最后一轮对历索斯体育,三浦出赛的时间最长,总共踢了20分钟。

那场比赛赛后,三浦知良被当地电视台评为当场最佳,以作为对其漫长职业生涯的致敬。但这一决定也引起了一些争议,历索斯体育主帅就表示:“在一场有7粒进球的比赛中(奥利维伦斯4比3获胜但三浦没有参与任何进球),我不明白他们怎么会把最佳球员颁给三浦知良。我认为给他颁奖是一种冒犯。事情不该这么办,这让评选变成了一场马戏。”

上赛季奥利维伦斯位列葡甲第10,在总共18支球队的葡萄牙次级联赛中提前保级成功,距离冲击葡超席位则非常遥远。该俱乐部有日资背景,和J联赛球队横滨FC同属小野寺集团所有,而横滨FC正是三浦知良长期效力的球队。这位日本传奇最初于2005年与横滨签约,直至今日也仍隶属于该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