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夏窗新援大爆发:4人进6球 康拉德破水货传言

长乐07-12 22: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16轮第二个比赛日中,夏窗转换东家的新援们集体大爆发。黑山金靴康拉德两粒精彩进球助梅州客家爆冷战胜国安;面对旧主长春亚泰,莱昂纳多同样用一个梅开二度助浙江队客场抢下1分,彭欣力在青岛海牛的第二场比赛也堪称完美,他先拔头筹让球队收获大胜。此外,二转加盟南通支云的克罗地亚中场普林茨,也斩获了自己的中超首球。

梅州客家3比1大胜北京国安的比赛中,二转期间加盟的康拉德大放异彩,让御林军的防线苦不堪言。这位以黑山联赛金靴身份登陆中超的荷兰球员起初并不被看好,因为在欧足联排名中,黑山联赛在全欧排在倒数第二位,仅比圣马力诺排名略高,水平略显业余。很多人都还记得,2018年当时处在中甲的大连超越,也曾从黑山联赛引进一名金靴阿德洛维奇,结果一球未进提前走人。

此前的两场中超,康拉德对阵南通支云替补出场45分钟,上轮3比1战胜成都蓉城,他首发出场奉献了1次助攻。本轮主场面对北京国安,康拉德用表现证明,已完全适应了中超的节奏。6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康拉德总计打入4球,他的首个进球势大力沉,球发生折射后滚入球门。第二个球则是心领神会了茹子楠的脚后跟传球,在最恰当的时间出现在最关键的位置,以最合理的方式破门。

1791990850026733575.jpg

除此之外,尽管康拉德还有两次越位破门被判无效,但从他在门前射门时的冷静出脚,以及力度和角度来看,他绝不是此前外界预计的水货。要知道在康拉德到来前,前12轮梅州的两名外援前锋洛布扎尼泽和吉森一球未进。

另一位转换东家打破进球荒的是浙江队的莱昂纳多。客场2比2战平长春亚泰的比赛中,此前刚从亚泰加盟的巴西人,面对旧主毫不留情,完成梅开二度。

开场仅仅2分钟,莱昂纳多就以一个巧妙的反越位后杀入禁区,他用右脚停球后,选择用左脚吊射破门。作为一直在射手榜领跑的球员,此前两场代表浙江队出战,巴西人都未有斩获。尤其是上轮对战申花,他表现略显急躁,全场仅有一次射门,赛后让他非常郁闷。

1791963645707550726.jpg

破门后,莱昂纳多激动跪地祈祷,捅破窗户纸让他更加放松。上半时补时阶段,他在禁区内面对两人的贴身包夹下,用右脚卸球后闪转腾挪破门,可惜被判越位在先。第55分钟时,莱昂纳多敏锐的跑到旧时队友弋腾身后,随即快速上抢截下皮球后,又晃过了门将破门得手。全场比赛中,莱昂纳多仅有的2次射门都完成了进球,可见效率之高。

作为升班马,正为保级苦战的青岛海牛,也尝到了引援的甜头。与深圳的6分之战中,他们刚刚从申花签下的前国脚彭欣力表现出众。开场刚刚5分钟时,彭欣力门前的机警补射为球队先拔头筹,缓解了球队8轮不胜的心理压力。

XxjpseC007267_20230712_PEPFN0A001.jpg

作为一名全能中场,打满90分钟的彭欣力本场的一项傲人数据是28脚传球成功率达到100%,全场仅2次丢失球权,此外他还多次回到本方防守区域进行防守,贡献了1次成功抢断和1次关键拦截。这场5比0的大胜,也让青岛海牛暂时脱离降级区。

南通支云1比1战平大连人的比赛,主队新加盟的外援普林茨也收获了自己在中超的处子球,第51分钟时他接队友角球后,以强力头槌破门。这位曾在德乙、荷甲以及乌超效力的中场球员,正用自己的经验和节奏,逐渐改变球队。

随着7月1日中超二转的开启,不少球队都在进补新援,天津津门虎引进的保加利亚国脚维塔诺夫在12日晚已抵达球队。申花在引入戴伟浚后,传言还会购入一名强力前锋。

对中超列强来说。无论是冲冠及冲击亚冠的球队,还是保级军团,二转引援都是他们快速扭转颓势的关键。本轮当这些新援闪耀之际,或许也将催化更多球队在转会市场上有所行动。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