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案?人为?不解规则?VAR时代南通好球被错判越位

黑嘉丽07-13 11: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7月12日进行的中超第16轮比赛中,南通支云主场与大连人1比1战平,两支保级球队各取1分谁也不解渴。本场比赛中出现了争议判罚,南通支云的桂宏在比赛第64分钟曾经打入一球,最后被VAR判罚越位在先。不过根据赛后其他角度的回放显示,传球瞬间桂宏还处于本方半场,并不存在越位。

本场比赛双方上半场0比0战平,下半场开始仅7分钟,南通支云的新援普茨林接汪嵩开出的角球头球破门,打入了个人的中超首球,帮助球队1比0领先。

争议出现在比赛的第64分钟。大连人的博桑季奇远射被南通后卫挡出,罗马里奥在与吴伟的争抢中先出一脚将球向前传出,桂宏反越位后连续晃过大连人防守的王献钧和王耀鹏后巧射破门。

官方.gif

这个进球完成后,桂宏高举双臂庆祝,但助理裁判示意桂宏越位。球入网时间是比赛的64分02秒,而当值主裁判麦麦提江在听取了VAR的建议后,于66分05秒判罚此球越位。在这个过程中,根据麦麦提江的手势,他在与VAR的沟通中有关于球员在中线前后的讨论。最终,麦麦提江在听取VAR建议后,示意桂宏的接球位置是在中线偏大连人的半场,构成越位。

麦麦提江.gif

在转播画面中,这个进球的过程并未给远景镜头,因此无法看到罗马里奥传球时桂宏的位置。不过根据目前网络上现场球迷所拍摄的远景视频显示,罗马里奥出球时桂宏很明显是在中线后的本方半场。根据规则,此球并不构成越位。

球迷11.gif

在VAR查看越位这件事上,主裁判确实无需亲自查看视频做出判断,基本会以VAR裁判的建议为准。然而在这个球的判定上,在转播时并未有VAR裁判判定的画面,而整个比赛中也没有任何关于此球的回放画面。这恐怕才是最大的问题。根据中超官方在7月12日公布的本场的裁判名单,主裁判是麦麦提江,第一助理裁判是邓波,第二助理裁判是李英宾,第四官员是马运坤,VAR裁判是刘钊,AVAR裁判是焦巍,裁判监督是阿拉木斯。

桂宏.png

而唯一能欣慰的事情,恐怕是南通支云的球员包括进球的桂宏本人并没有对于裁判的判罚有过多的抱怨,桂宏也是非常平静地接受了越位的判罚。但是在有VAR设备的情况下,依然可以出现这样的错判,更该反思的是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