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公布卡塔尔世界杯补贴金额 曼城蝉联冠军

雷汉默07-13 17: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国家队挑选球员参加世界杯,球员所效力的俱乐部则将从国际足联那里得到资金补偿,这早已是惯例。本周,国际足联公布了卡塔尔世界杯的“出场补贴”具体情况,总计2.09亿美元被分发给了51个国家和地区的440家俱乐部。

World-Cup-2022-prize-money-96ebbac.jpg

在这其中,英超曼城是获利最多的一家,总计收到460万美元(约合354万英镑)。这一数字比整个非洲大陆的总和还要多——共有18家非洲俱乐部收到补偿,总计金额457万美元。另外这也是蓝月连续第二次名列榜首,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他们就是拿钱最多的俱乐部。

在曼城之后,巴塞罗那以454万美元位列第二,其中有131405美元是因为梅西。根据规定,世界杯正赛前两年球员注册过的俱乐部都能拿到补偿。拜仁第三,收获430万;第四位则是皇家马德里;而此前拥有冠亚军领袖球员的巴黎圣日耳曼列第五。

如果以地区来划分的话,英格兰球队也是单一国家和地区中总收入最高的,共计3770万美元。而全部欧洲俱乐部的总收入是1.589亿美元,占到全部补贴的76%。意大利国家队虽然没能杀入正赛,但27家意大利俱乐部还是因为他们的外援总共收到了1870万美元,其中尤文图斯最高,为300万欧元。

在英国,总共有46支英格兰、2支威尔士和7支苏格兰球队收到了补偿。其中曼联是英超之内仅次于曼城的,拿到了332万美元。再次则是切尔西,279万美元。值得一提是,英格兰第五级别联赛的博勒姆伍德也拿到了31026美元,这一数字是巴西球队桑托斯(15513美元)收获的两倍,而后者也是此次分配中获利最低的五支球队之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