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宁波东钱湖站开赛

润之07-13 20:15 体坛+原创

7月13日,第九届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宁波东钱湖站拉开帷幕,这是赛事首度落地宁波东钱湖,比赛共有来自南京、青岛、上海、深圳、北京、宁波、苏州、烟台等城市的16支俱乐部队伍,共计约150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为期四天,将进行男、女子OP级,男、女子Topper4.2级和男、女子Topper5.3级各组别的比赛。参赛小水手、来自宁波逸帆航海俱乐部的张锦莀作为开幕式主持人与赛站推介官,在各赛队及嘉宾们的共同见证下,宣布赛事开幕。

图片1.png

张锦莀今年10岁了,2021年10月,她在本次比赛水域东钱湖第一次接触到帆船运动。“那时候教练带我上帆船,带我在湖面上扬帆破浪,那是我第一次与大自然那么地亲密接触,也就是在那一次,我爱上了帆船这项运动。现在每周末我都会进行3-4小时的训练。这次是我第二次参加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这次主场‘作战’,我希望我可以跑出理想的成绩,希望其他小水手可以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发挥出最佳成绩,更希望大家享受东钱湖的风光,享受帆船运动的乐趣,能在这里结交更多的朋友,让我们彼此激励,共同成长!”

图片6.png

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是全国青少年最高水平帆船赛事之一,赛事活动历经八年发展,在万科梅沙教育及各地方协会、俱乐部的持续支持与推动下逐步发展壮大,对青少年帆船运动的普及发展具有深远意义,赛事正逐步成长为中国青少年帆船赛事圣殿。多年来,梅沙教育作为中帆协合作单位、赛事总冠名和参赛单位,持续支持中国青少年帆船发展,陪伴了数千名“小水手”的茁壮成长,也见证了中国青少年帆船“从小抓起”、“从娃娃培养”的发展历程。

图片2.png

来自海淀外国语海南校区双优运动学院的倪艺珈说:“我从二年级开始学习帆船,帆船让我收获了快乐,让我变得更加自信,我从帆船中也学到了永不放弃、永不言败的精神。今年深圳站我通过努力,获得了女子OP总排名前八,这对我是鼓励也是动力。宁波东钱湖站是我第四次参加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这里风景美丽,风力也很适合我比赛,我希望这次比赛可以获得一个好成绩。

图片3.png

“东钱湖作为‘中国青少年帆船示范基地’拥有开展帆船运动绝佳的风力条件与开阔的湖面条件,持续、稳定的比赛条件在国内众多湖泊中也不为多见。”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主席傅丹青表示,“受益于政府的持续支持、各青少年帆船俱乐部的持续深耕和青少年帆船赛事的持续举办以及持续深入的传播推广,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正在走上帆船。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和城市之间、俱乐部之间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引导发挥中国青少年帆船示范基地的带动、引领作用,为中国帆船梯队建设培育更多帆船运动人才,为中国的帆船事业的长期发展注入活力与动能。”

图片4.png

东钱湖管委会副主任奚海峰表示:“近年来,东钱湖借力文体旅融合发展,深耕水上体育运动发展,打造帆船赛事品牌。今年5月,东钱湖得到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关于中国帆船事业发展突出贡献的致谢信,全国仅有5个城市和地区获得这一荣誉。今年东钱湖已成功举办了2023中东欧帆船赛、2023年ILCA亚洲(公开)帆船锦标赛、2023全国中学生锦标赛三大赛事活动,我们拥有开展各类帆船比赛活动的资源条件、渠道优势和组织能力,希望未来有更多的赛事活动在此举办。”

逸帆航海俱乐部作为本次联赛的承办方,是东钱湖帆船港湾的经营主体,俱乐部立足日常化、全天候水准,打造观赛、大众参赛、培训、娱乐体验等多元体验和多元产品服务。逸帆航海俱乐部不仅是中国帆船事业推广的中坚力量,也是东钱湖打造“运动之湖”的一支生力军。逸帆航海俱乐部总经理徐波浪介绍:“在这次比赛的筹备过程中,我们协调了相关部门,在水域清理、交通保障、医疗保障、赛事安全等方面都做了相应安排。同时由于正值酷暑时期,防暑工作也是我们本次的重点之一,我们准备了冷风机、冰块、绿豆汤等降暑措施,免费提供给参赛队伍、裁判、家长们。逸帆航海俱乐部是宁波东钱湖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也是宁波东钱湖的一张名片。东钱湖作为青少年产业基地,在接下来日子里我们会加强青少年帆船的培训与赛事工作,让更多的青少年有机会来到宁波东钱湖参与到帆船项目中来,做好帆船的普及工作。”

图片5.png

本次比赛赛事组委会为每位参赛小水手准备了赛事纪念眼镜绳和纪念挂饰——穿着象征“热爱、执着、拼搏、无畏、进取”的“梅沙黄”领航衫的梅小沙,这不仅是每位梅沙小水手都能获得的参赛纪念品,更承载着激励梅沙少年不断成长的意义。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主席傅丹青、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奚海峰、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青社部兼媒体部部长韩晶婷、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经济旅游与湖区发展局副局长谌利、宁波逸帆航海俱乐部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波浪参加开幕式。本站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宁波市水上运动协会支持、宁波逸帆航海俱乐部有限公司承办。比赛水域东钱湖南岸线已实行全开放式管理,方便广大市民观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