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3比1力克巴西女排 成功晋级世联赛四强

山支07-14 16: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北京时间7月13日,2023年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在美国阿灵顿揭开战幕,中国女排在总决赛的首场对决中就迎来了一场遭遇战。在当晚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女排的对手为世界顶级强队巴西,这支球队在网口给了我们不少的压力。不过值得惊喜的是,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队员们全员状态在线,3比1力克对手迎来总决赛开门红的同时,顺利跻身世联赛四强。

XxjpseC007016_20230714_PEPFN0A001.jpg

虽然中国女排在此前的几站比赛中状态波动较大,并且队伍的整体实力与巴西女排相比也有些许差距,但队伍还是带着极强的斗志,以全主力阵容迎接强敌的挑战。作为队伍的主力框架,李盈莹和王云蕗毫无疑问担纲起了主攻线的重任,龚翔宇则是在右翼给到支撑。此外,王媛媛、袁心玥、刁琳宇及王梦洁几大主力也都出现在了首发阵容当中。而巴西女排这边同样是阵容豪华,加比、卡罗尔、塔伊萨、基西、马克里斯均上场应战。

首局伊始,巴西女排就出现了较多的自失,中国迅速把握机会确立领先优势,并靠着高拦网率先制胜,25比21先下一城。随后,中国女排继续延续火热的进攻状态,李盈莹和龚翔宇不断在进攻端突破成功,甚至打出了7比1的得分小高潮。但值得一提的是,巴西女排这支队伍经验相当丰富,即便是在大幅落后的情况下仍不放弃,并且在第三局力挽狂澜,25比20追回一局。

进入关键第四局,双方在网口依然僵持不下,也都不断试图通过发球带动整体的拦防,一路比分紧咬至22平。而在局末关键时刻,中国女排队长袁心玥再一次站了出来,通过拦网成功实现了对巴西女排的压制,接连封死对方的进攻,最终帮助球队以25比23取胜,从而以大比分3比1击败对手,顺利晋级四强。至此,中国女排就完成了对巴西女排的双杀。

回顾本场比赛,中国女排最明显的提升是在技战术发挥、整体心理状态以及精神面貌上。一传环节的保障队伍的到位率有了不小的提升,这也让刁琳宇能够更好地组织进攻。从数据上来看,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共计3人得分上双,李盈莹、龚翔宇及袁心玥分别为球队贡献了16分、14分以及13分,王媛媛和王云蕗也分别有9分和7分入账,整支队伍完全可以说是呈现出了多点开花的局面。

除了在进攻环节有了更稳定的发挥之外,中国女排在这场比赛能够取胜,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来自于拦网的高水平表现。此前的比赛中,队伍的拦网大多数时间都没能发挥出自身的身高优势,这让球队失去了不少防守反击的机会。而在进入总决赛后,队员们终于在网口拿出了应有的水平。对此,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也在赛后大佳称赞了队员们在拦网环节的发挥。

顺利跻身四强后,中国女排就将向着最终的总决赛门票发起冲击,下一个对手是头号种子波兰女排。在此前的分站赛中,中国女排曾遭到了波兰队的零封,队员们在各技术环节都没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而在有了对阵巴西这一胜后,希望中国女排的年轻队员们能够找回自信,争取在下一场比赛中成功复仇,一举冲入总决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