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专访:贤妻良母就是我梦想的人生

张奔斗07-14 17:0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受邀来到温布尔登参加元老赛的李娜,在草地上练了三次球就走上了赛场。问她平时在北京生活时还打不打球,她微笑着摇摇头:“不打了。“

微信图片_20230714170108.jpg

不少球员退役后都不再怎么碰球拍了,而这也非常符合李娜的个性。当球员时,每当她被问起退役后的打算,她永远都是四个字——贤妻良母。她当时的确说的是实话。

“我的确对现在的生活状态非常满意,这也是我当球员时梦想中的生活。孩子们也非常配合,虽然他们也会给我带来一些烦恼和苦恼。但总的来说,我不想错过他们生活中的每一步,因为这种损失根本就没有办法去弥补。“

李娜夫妇一直都非常注重对孩子隐私的保护,很少与媒体分享这方面的内容。很惊喜李娜还是分享了一个小故事——有一次她和孩子们一起看澳网直播时,因为种子球员的名字旁边都标着代表排名的数字,孩子们问妈妈,她当年最高排第几。李娜告诉孩子,有些事情的答案需要他们自己去探寻。孩子们去网上搜出了答案,“妈妈你以前是世界第2,还行啊!“

说到这些时,李娜露出幸福舒心的笑容:“小孩子嘛,不太懂,他们心里没概念。“

几乎每次李娜出现在公众场合或是拍摄时尚大片,都会有很多球迷夸赞她状态好,其实她也是40出头的人了,退役已有9年。球迷夸赞元老赛场上的她肤白貌美,但仍然保持了很好的肌肉线条。

跑步是李娜保持状态的利器,每天9公里的跑量,让陪着她一起跑的姜山都跑瘦了一大圈。当年李娜是因为严重的膝伤退役的,不仅无法打球,而且生活中一些蹲下的动作都无法完成。她说:“跑步毕竟只是一直往前这一个方向的,还是网球中的急停急转最伤膝盖。前几天我在这里还碰到当年给我做手术的德国医生了,他也问我膝盖怎么样了,我也是这么跟他解释的。“

既然每天9公里,那么就可以敞开吃喝,享受生活。如今轻断食、低碳饮食和生酮饮食等各个流派的饮食方法都有人尝试,但李娜更相信自然而然:“每天跑9公里,不就是为了好好吃饭么?生活中如果没有了美食的诱惑,就少了一大动力。“

要说李娜状态好,除了运动的习惯和全面的营养之外,相比于当球员时所承受的巨大压力,如今精神状态好、情绪比较放松应该也是一大原因。这几年大坂直美和阿尼西莫娃等等当红球员因为心理问题只能暂停网球生涯,也让更多人意识到心理疾病这个话题。

李娜说:“现在生活中也会有压力,但肯定和当球员时的压力是两回事情。当球员时生活在舞台中央,那么多人看着你,而现在更像是生活在舞台背后的感觉了。“

当球员时,李娜可以在舞台中央绽放;放下球拍,她对贤妻良母的身份满心欢喜。一个人最美好的,就是能始终找到自己最喜爱的生活状态。可以说,李娜找到了。她很幸福,也很幸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