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巅峰系列赛12”罗唐看好苏泊克,谢维全力争胜

麦芽07-14 19: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023年7月15日,国际知名体育IP——ONE冠军赛将在仑披尼竞技场举办“ONE:巅峰系列赛12”,带来包括踢拳、降服缠斗、综合格斗和泰拳四种规则共计九场战斗。六大看点如下:

图片1.png

一、罗唐看好的苏泊克,能否拿下主场胜利

头条主赛是一场135.25磅的泰拳赛事,蝇量级踢拳世界冠军“扫踢机器”苏泊克(Superlek Kiatmoo9)将对战塔吉尔-哈利洛夫(Tagir Khalilov)。苏泊克拳腿组合娴熟,扫腿技术精湛。哈利洛夫对泰国拳手打法十分熟悉,虽然曾以分歧判定输给蝇量级泰拳世界冠军“铁人”罗唐-吉姆昂农(Rodtang Jitmuangnon),但他在最近的比赛中接连终结科尔法-托-桑天诺(Chorfah Tor Sangtiennoi)和黑豹(Black Panther),展现了惊人的重拳力量。罗唐认为两人都有终结比赛的能力:“如果苏泊克不跟对手硬拼,他将获胜,如果苏泊克跟哈利洛夫对拼,他们都有KO对手的可能。当然我作为同胞,支持苏泊克。”

图片2.png

二、若松佑弥超重,谢维能否在协议体重下获胜?

原本蝇量级排名第五的“猎人”谢维将在蝇量级比赛中对战日本拳手“小食人鱼”若松佑弥(Yuya Wakamatsu),但因为对手超重,这场比赛不得不改成135.5磅协议体重。若松佑弥和谢维都具备重拳KO能力,这场打击系高手之间的较量,很可能会有一人倒下。考虑到若松佑弥的体重更大,或许在力量上会占据一些优势,但谢维相信自己的拳头和下巴都比对手更硬,他会证明自己有挑战“大力鼠”狄米崔斯-约翰逊(Demetrious Johnson)的资格。

图片3.png

三、改打协议体重的班玛夺基,能否拿下ONE首胜

“格斗王子”班玛夺基原计划在蝇量级对战泰拳高手沃尔特-哥恩卡维斯(Walter Goncalves)。在班玛夺基顺利通过称重之后,因为对手超重,比赛改为135.75磅的协议体重。虽然比赛级别发生了变化,不变的是班玛夺基夺得胜利的决心。来自恩波格斗俱乐部的班玛夺基有着很强的KO能力,过去14场胜利全都终结对手,相比哥恩卡维斯他还有12公分身高优势。哥恩卡维斯认为自己的拳腿爆发力更足,而班玛夺基则表示自己的技术更丰富,放话会在比赛中展现地面技术。在协议体重下,班玛夺基能拿下ONE 首胜吗?

图片4.png

四、两场羽量级比赛,四位高手大乱斗

战卡中有两场羽量级综合格斗赛。排名第二的“狮子杀手”加里-托能(Garry Tonon)与排名第五的“眼镜蛇”沙米尔-加萨诺夫(Shamil Gasanov)打响缠斗高手之间的较量。一位是成名已久的柔术世界冠军,一位是保持13战全胜的摔跤高手,这场柔术与摔跤之间的巅峰对决,堪称是羽量级地面最强之战。

图片5.png

另一场羽量级综合格斗赛中,两位年轻拳手虽然还没有排名,但都保持着惊人的全胜战绩。26岁的亚伦-卡纳迪(Aaron Canarte)有着10战全胜的战绩,并且有6场终结。25岁的阿克巴-阿卜杜拉耶夫(Akbar Abdullaev)9胜0负,并拿下8场终结。两位不败新星之间的碰撞,或许会改变未来羽量级的竞争格局。

图片6.png

五、重量级摔跤世界冠军再战圆笼,能否拿下三连胜

阿米尔-阿里阿库巴里(Amir Aliakbari)是重量级古典式摔跤世界冠军,来到圆笼后接连两场遭遇KO 惨败。但他在失败中成长,先TKO前世界冠军挑战者“铁锤”毛罗-塞里利(Mauro Cerilli),随后又TKO 前重量级世界冠军布兰登-维拉(Brandon Vera),拿下两连胜。维拉在这场失败之后选择退役。阿米尔则带着12胜3负的战绩,继续冲击ONE三连胜,这次他的对手是有着7胜1负战绩的达斯汀-乔伊森(Dustin Joynson)。阿米尔能如愿拿下三连胜吗?

六、其他精彩赛事

图片7.png

原子量级泰拳赛中,WBC 泰拳世界冠军兼两届ISKA踢拳赛世界冠军劳拉-费尔南德斯(Lara Fernandez)将对战来自泰国的WMC泰拳世界冠军佩姬贾(Phetjeeja)。

草量级降服缠斗赛中,五届巴西柔术世界冠军塔米-穆苏梅奇(Tammi Musumeci)对战阿曼达(Amanda Alequin)。

图片8.png

轻量级踢拳赛中,有着24胜4负战绩的康斯坦丁-鲁苏(Constantin Rusu)将对上16胜2负1平战绩的博格丹-舒马罗夫(Bogdan Shumarov)。

图片9.png

你支持哪些拳手呢?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