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赋与流量双丰收 北控成为选秀夜最大赢家

季孟年07-15 14: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2023年CBA选秀大会今天落下帷幕,北控分别选中了陈国豪、林彦廷和矣进宏三位球员,被看做是今年选秀大会的最大赢家。

选秀大会之前,北控与宁波达成了交易。他们送出了马泳、王俊杰,从宁波那里交易得到了状元签。这样一来,北控就在选秀大会上拥有首轮第一顺位、第三顺位,以及次轮总第25顺位的选秀权。

首轮第一顺位,北控选择了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陈国豪。虽然他们阵中已经有多位内线,包括2019年的状元秀王少杰,但北控还是决定选择陈国豪。

在刚刚结束的2023赛季CUBAL总决赛当中,陈国豪在广工与清华的交锋当中砍下30分11篮板,荣膺总决赛MVP。在整届全国赛当中,他场均可以攻下23.1分9.9篮板2.5助攻1.4抢断1.9盖帽。

陈国豪身体素质出色,弹跳、弹速以及力量对抗在大学联赛当中都是绝对的顶级水平。在进攻端,他的篮下终结能力出色,并且非常善于利用二次进攻得分。而在防守端,陈国豪的协防也是广工之所以可以问鼎全国冠军的关键。

微信图片_20230715140802.jpg

过去这两年,陈国豪的中距离投篮日趋稳定。进入CBA之后,他需要继续提升自己的投射准星。2.01米的身高在大学联赛足以在篮下翻江倒海,但在CBA陈国豪的身高可能会成为他向上突破的桎梏,需要状元郎继续完成自我提升。北控方面对于陈国豪的到来非常兴奋,他们希望陈国豪可以提升球队的内线深度,并且在球队当中扮演年轻球员领袖的角色。

当然,也不排除北控可能有后续交易的可能性,这支球队在今年夏天可能还会有更多动作。

在第三顺位,北控选择了来自中国台湾的林彦廷。早在2018年,林彦廷就曾经代表能仁家商亮相耐克巅峰赛,并且在与清华附中的决赛当中砍下18分,帮助球队取胜的同时还捧起了MVP奖杯。

后来林彦廷前往大学深造,今年决定报名参加CBA选秀。此前,他曾经前往北控试训,并且得到了北控方面的认可。林彦廷在和自己的教练、家人商议之后,决定提出P+联赛的选秀。北控方面对于林彦廷出色的身体素质印象深刻,并且很看重他的换防能力,认为林彦廷的到来可以提升球队在位置调度上的弹性。另据了解,林彦廷很可能会在新赛季扮演盯防对手小外援这样的任务。

谈到被北控选中,林彦廷非常兴奋。“今天就像是拿下了兑现梦想舞台的门票,我会更努力去把握这个机会、承接这个头衔。”在CBA当中,有很多球员都是林彦廷希望学习的对象。尤其是现如今在天津效力的林庭谦,“林庭谦学长是很棒的学习对象,感谢他给我很多建议,还有在训练方面以身作则。”

此外在第二轮第25顺位,北控选中了矣进宏。有着“云南滑翔机”之称的矣进宏是CBA选秀历史上第一位被选中的“草根”球员。或许在未来的赛季当中,他很难在职业联赛赛场上得到太多出场机会,但矣进宏被选中依旧被看做是一个不错的故事。

既选中了拥有出色天赋与即战力的球员,同样也收割了一波流量。2023CBA选秀最大赢家,北控当之无愧。

C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