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玛夺基生日拿下ONE首胜: 不忘初心继续努力

麦芽07-15 20:06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023年7月15日是“格斗王子”班玛夺基的生日,在这天他走上国际知名体育IP--ONE冠军赛的擂台,在“ONE:巅峰系列赛12”中击败来自巴西的泰拳高手沃尔特-哥恩卡维斯(Walter Goncalves)。

图片1.png

来自恩波格斗俱乐部的班玛夺基两年前首秀ONE冠军赛,遗憾输给前草量级世界冠军德加丹恩(Dejdamrong)。在卧薪尝胆两年之后,班玛夺基重返赛场,展现一个与过去不同的自己,重新证明实力。原本这将是一场蝇量级比赛,但因为哥恩卡维斯赛前超重,比赛改成协议体重。班玛夺基勇敢接受比赛:“他超重对我没影响,不超过很多,我都可以接受。”

比赛开始后,班玛夺基展现了站立技术进步,对攻中重拳打得哥恩卡维斯一个踉跄。不过班玛夺基没有执着于打站立,而是发挥自己的摔法优势将对手拖入地面。第一次打综合格斗比赛的哥恩卡维斯地面技术十分出色,在地面给班玛夺基造成不小威胁。第一回合班玛夺基进行地面砸击时不小心击中对手裆部,导致比赛暂停。好在哥恩卡维斯很快回到赛场。第二回合班玛夺基贯彻摔法战术,多次放倒对手。但哥恩卡维斯在地面防守非常严密,班玛夺基急于求成,出现违规动作,吃到一张黄牌。班玛夺基:“拿到黄牌那一刻,我就想如果打满了会不会输掉,所以第三回合更努力打优势位。”

图片2.png

最后一回合,哥恩卡维斯突然一个膝击将班玛夺基击倒,班玛夺基很顽强,坚持继续以抱摔战术控制比赛节奏,地面砸拳多次命中对手,在比赛最后时刻完全占据了上风。最终,班玛夺基在生日这一天,以一致性判定拿下ONE冠军赛首胜。班玛夺基:“这场比赛我按照赛前计划去打,因为对手站立很强,所以更多去摔他。比赛我给自己打6分,还有很多东西没打出来,可能一年多没打比赛有些不适应,而且打围绳赛一些笼边技术用不出来,满意的地方是打出了地面的控制。最后一回合其实再有30秒,我就可以TKO他!虽然没拿到五万美金,但我很开心,因为我在地面学到很多东西。”

图片3.png

“今天比赛顺利拿下,这次比赛对我非常重要,感谢我的团队恩波格斗,感谢干爹恩波老师,感谢一直支持我的拳迷和朋友们。这次比赛对我来说有很大帮助,我想试着打地面,尝试地面拳的打法。这一年多没比赛,拿到胜利很开心,今天是我生日,这是最好的生日礼物,我会继续努力,继续加油,不忘初心,再次感谢ONE冠军赛给我机会展现自己。”

图片4.png

拿下ONE冠军赛胜利之后,年轻的班玛夺基信心满满,继续前行,期待他未来在国际舞台上打出更多荣誉。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