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沙特队主帅转战西亚 执教巴林国家队准备世预赛

马德兴07-16 10: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巴林足协上周末发布声明,称已经与阿根廷人皮济达成一致,后者将成为巴林国家队新任主教练,率队准备明年1月份的卡塔尔亚洲杯赛以及2026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赛事。

微信图片_20230716101150.jpg

巴林队原来的葡萄牙主帅索萨在今年6月份结束4年合约后表示不再续约,因而巴林足协不得已重新选帅。他们最初的意向人选是另一位阿根廷人里卡多·加西亚,他曾在2015年至2022年执教了8年秘鲁国家队,但双方在商谈过程中未能达成一致。巴林足协退而求其次,才开始与皮济进行商谈。

今年55岁的皮济曾在阿联酋的瓦斯尔俱乐部执教过,也曾在智利国家队执教,率队获得了2016年美洲杯冠军,闯入了2017年联合会杯决赛。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期间,他出任沙特国家队主教练,后又率队参加了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但未能有所作为。而有过在西亚执教的经历,也是其最终能够受到巴林足协青睐的一个主要原因。

据悉,皮济将在今年9月份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窗口期中第一次组织集训。在明年1月份的亚洲杯上,巴林队将与韩国队、约旦队以及马来西亚队争夺小组出线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