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3比0胜波兰,刁琳宇激活王云蕗

山支07-16 11: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北京时间7月16日,正在美国阿灵顿征战2023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的中国姑娘们迎来了半决赛的争夺。此前,在面对由加比、塔伊萨领衔的强敌巴西时,中国女排的队员们通过自己在网口的高水平发挥成功制胜,拿到了一张来之不易的半决赛入场券。而在半决赛中,中国女排延续了上一场比赛的良好状态,干脆利落地以3比0的大比分横扫波兰,昂首挺进决赛。三局比分为:25比18、25比23以及25比23。

5.jpg

目前的这支波兰女排,毫无疑问是本届世界女排联赛最大的黑马。早在分站赛中,她们就曾完成了对中国女排的零封。不仅如此,这支球队还顺利闯入了四强,足以证明了她们的实力。因此,在与后起之秀的竞争中,中国女排果断派出了全主力阵容出战,由李盈莹、王云蕗搭档主攻,袁心玥、王媛媛出任副攻,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自由人则是继续由王梦洁出战。而波兰女排这边,此前给我们带来了很大压力的罗赞斯基、卢卡西克、斯蒂夏克以及科内卢克等人均出现在了首发阵容当中。

半决赛再次对阵波兰,中国女排自开局就率先进入比赛状态,各个进攻点均打出了不错的成效。不仅如此,队伍还通过发球给了对方不小的压力,自身的保障也有稳定发挥,很快拿下了第一局。进入第二局,波兰女排积极调整状态,也开始在发球环节大做文章。但值得肯定的是,中国女排在面对这样的压力时,并没有出现此前分站赛中的颓势,而是以稳定的心态一路与对手紧咬比分,最终在关键分一击制胜,重新夺回主动权。第三局,背水一战的波兰女排开始绝地反击,但心态上的劣势让她们失误频发。最终,中国姑娘们把握住了这个机会,利用对方的失误不断确立领先优势,最终拿下比赛。

这场胜利可以说是中国女排在2023世界女排联赛中最高光的时刻之一,而队伍能够相对轻松地取得胜利,离不开各个环节的提升。首先从数据来看,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共计三人得分上双,李盈莹24扣13中拿下全队最高的14分,袁心玥和王云蕗则是都为球队贡献了13分,紧随其后。此外,龚翔宇、王媛媛也有不错的表现,分别拿下了9分和6分。除了主动得分占先外,中国女排此次半决赛的失误也得到了相当有效地控制,整场比赛仅仅只丢了8分,而波兰则是出现了20次失误,这与分站赛时的情况完全相反。

6.jpg

这样的数据,不难看出刁琳宇在这场比赛中的巨大作用。对于刁琳宇个人而言,对阵波兰的这场比赛绝对可以说是她在世联赛开赛至今发挥最好的一次,三局比赛状态稳定,帮助球队打出多点开花局面的同时,频频给攻手创造出一对一的进攻空间,使得波兰女排根本跟不上她的分配球节奏。不仅如此,刁琳宇还在比赛的过程中充分激活了王云蕗的状态,以帮助李盈莹分担进攻端的压力。不得不说,中国女排在这场队阵中的准备相当充分。

正如队长袁心玥在赛后采访中说的那样,中国女排的团结和相互之间的弥补非常重要。虽然我们的一传在对方强发球的冲击下遇到过不小的困难,但我们的二传、攻手以及每个细节都在尽全力去弥补。从前排的拦网抑制到后排一次又一次的强攻撑起,中国女排再一次让外界看到了她们的成长。而在拿下了这场胜利后,中国女排不仅闯入了2023世界女排联赛的最终决赛,世界排名也上升到了第三位,仅次于美国和意大利。

在中国女排3比0击败波兰后,土耳其女排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以3比1的大比分战胜了美国,闯入最终决赛。对于即将到来的总决赛,希望中国女排能够延续这样的状态,争取在一天后的比赛中继续带给球迷们惊喜,也争取能够重新站上世界大赛的最高领奖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