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亚锦赛中国投掷获五金 日本标枪崛起成拦路虎

明君07-16 19: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48位中国选手出征在泰国曼谷举办的田径亚锦赛,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田赛队员表现不俗,女子链球、铁饼和铅球延续传统优势,男子链球和男子铁饼更是有惊喜,中国投掷总共拿到5金。因为还有世锦赛和亚运两大战役,中国军团此次亚锦赛没有派出全主力,巩立姣、王嘉男等名将缺席,但可喜的是,半主力出战的中国队既交出及格成绩单,也实现充分练兵为世锦赛蓄力的任务。

image.png

女子铁饼、铅球、链球和标枪绝对是大赛金牌和奖牌点,这次亚锦赛也没掉链子,除了女子标枪摘银,其她三个项目都将金牌带回。首先要给冯彬点赞,这位世界冠军投出66米42夺铁饼金牌,第二次收获亚锦赛金牌的同时也创造赛会纪录,中国女子铁饼实现亚锦赛11连冠的壮举。冯彬的成绩比获得亚军的队友多出近8米,这样的冯彬剑指亚运金牌确实毫无压力,不过66米42距离她的世锦赛夺冠成绩69米12还有一定差距,如果要想世锦赛成功卫冕还需要尽快提升竞技状态。

再看女子链球,赵杰凭借第二投投出69米39勇夺金牌,这并不是赵杰的最好发挥,上个月全国冠军赛投出72米27,而名将王峥缺席亚锦赛,她在全国冠军赛投出73米21。倘若赵杰和王峥正常发挥,自然成为亚运会争金双保险,而去年世锦赛该项季军成绩为74米86,中国双姝还是有望为奖牌而战。本届亚锦赛巩立姣挂免战牌,宋佳媛一个人挑大梁,她最终不负众望夺得女子铅球金牌,18米88的夺冠成绩也达到巴黎奥运的参赛标准。

女子四个投掷项目唯独标枪丢金,刘诗颖以61米51摘银,日本选手齐藤真理菜投出61米67夺冠。诚然,吕会会的缺席导致中国队缺少双保险加持,但女子标枪阵地失守,最本质的原因还是日本队崛起,齐藤真理菜加上去年世锦赛斩获铜牌的北口榛花,如今的日本队也有双保险,可见杭州亚运中日两队必有恶战,刘诗颖和吕会会想要金牌加身并不是容易完成的任务。

李玲凭借4米66的成绩拿到女子撑杆跳冠军,这也是李玲收获的第四枚亚锦赛金牌,我们的撑杆跳女神依旧宝刀不老,非常有理由看好她完成亚运三连冠,而去年世锦赛李玲跃过4米60获得第六,期待李玲能在世锦赛上提升名次。

如果李玲、冯彬夺金是王者实力体现,两个男子投掷项目有金牌入账就是大号惊喜,其中王琦投出72米13赢链球金牌,阿卜杜艾尼·图尔贡投出61米19拿铁饼金牌,这是1998年后中国队再次赢得男子铁饼金牌,这两个夺冠成绩距离世锦赛A标有差距,不过亚锦赛摘金足以说明男子投掷有起色,非常期待中国男子投掷的亚运答卷,毕竟上届亚运穆斯塔法以60米09夺银牌,意味着中国男子铁饼今年主场作战有机会冲奖牌。出战男子跳远的张溟鲲也值得表扬,这位00后小将跳8米08摘铜,4跳有效成绩都过8米,中国男子跳远后继有人。

展望巴黎奥运大考,中国女子投掷战队依旧是冲金夺牌主力军,而放眼今年亚运会,中国田赛组同样身兼重任,女子铁饼、铅球和链球争金阻力不大,但女子标枪将迎来日本队有力挑战,齐藤真理菜和北口榛花均有实力扮演拦路虎。以亚锦赛成绩为参考,中国男子跳远的亚运之旅也不会平坦,林昱堂这次夺冠成绩是惊人的8米40,比王嘉男的世锦赛夺冠成绩还出彩,无缘给中国男跳组敲响警钟。随着亚锦赛战罢,中国田赛好手也将进入世锦赛和亚运的备考冲刺中,相信亚锦赛战绩将成为在更大舞台有所作为的砝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