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遮阳山:开启西北攀岩新时代

莎莎07-16 21:43

7月15日-16日,为期两天的2023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甘肃定西漳县站)在遮阳山国家AAAA级景区圆满举办。在7月15日的预赛中,32人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1.png

这是该系列赛首次落户甘肃省,作为年度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的揭幕之战,它受到了广泛关注,全国高水平运动员齐聚遮阳山,在“千仞雄峰”岩壁上演巅峰对决。

比赛期间,天气凉爽宜人。7月16日的决赛设置了3条难度级别达到5.12,长度约50米的路线,时间限制从预赛时的8分钟,缩短为6分钟。比赛线路较长、有许多裂缝、指洞和小指力点等,因此,可供运动员选择的动作非常丰富,是对力量、柔韧和线路解读能力的多重挑战,加之遮阳山的海拔高度超过2200米,对有氧能力要求也很高。

1689514665615033664.png

专业组男子难度速度赛冠军宋枭在比赛中

专业组男子难度速度赛,冠军选手宋枭的成绩则非常耀眼,3分56秒登顶,比第二名领先了将近一分钟。亚军和季军的争夺可谓龙争虎斗,胜负只在一瞬之间。两位选手的差距快得肉眼难以分辨,成绩分别是4分54秒和4分55秒。女子方面,来自四川成都天一攀岩的巫丽娟以39米的高度再度问鼎女子组冠军。黄伟君和柯晓惠的成绩也非常接近,分别是37米+和34米+的成绩,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1689514690373085695.png

专业组女子难度速度赛冠军巫丽娟在比赛中

男子公开组仅沙马布华一人登顶,黄小龙和杨华强的成绩也非常接近登顶,以微小的差距分列第二名和第三名。女子公开组方面,虽然没有选手成功完攀线路,但是入围决赛的选手都几乎爬满六分钟,拼搏到最后一秒。

闭幕式由漳县人民政府县长汤晓春主持,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高山运动部主任李文茂、甘肃省登山协会常务副主席刘升、中共漳县县委书记张岸林、定西市文体旅游局局长包翠霞等领导与嘉宾出席,并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1689514717465046433.png

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出席闭幕式

1689514741610078913.png

中共漳县县委书记张岸林出席闭幕式

1689514775535004481.png

男子专业组冠亚季军:宋枭、刘加、陈信  颁奖嘉宾: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高山运动部主任李文茂

1689514841272076867.png

女子专业组冠亚季军:巫丽娟、黄伟君、柯晓惠  颁奖嘉宾:甘肃省登山协会常务副主席刘升

1689514868623007377.png

男子公开组冠亚季军:沙马布华、黄小龙、杨华强  颁奖嘉宾:中共漳县县委书记张岸林

1689514894372089930.png

女子公开组冠亚季军:陈新、朱文佳、黄雪梦  颁奖嘉宾:定西市文体旅游局局长包翠霞

1689514920894068905.png

各组别前三名运动员与领导嘉宾合影

该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定西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登山运动协会、定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漳县人民政府、甘肃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漳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漳县体育运动中心、甘肃贵清山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协办,中攀体育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比赛设置专业组男/女子难度速度赛、公开组男/女子难度速度赛,共四个组别,比赛总奖金达10万元。完赛选手均可获得单场名次积分,参与年度总排名。

作为国内唯一的以自然岩壁为主题的国家级攀岩系列赛,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自2017年启动以来,经过近7年的发展,运营服务不断成熟完善,影响力持续提升,促进了各地旅游产业与攀岩运动的发展。本次比赛的举办地漳县位于甘肃省中南部,有着西北地区罕见的自然山水风光,又以漳盐文化、汪氏文化、红色文化与民俗文化远近闻名,是甘肃乃至全国知名的新兴旅游热点地区。比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漳县实施“生态立县”与“文旅活县”战略,促进“体育+旅游+文化”深度融合,为旅游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

新闻摄影师:于峰

岩壁摄影师:赵忠军(赵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