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决赛冲冠+MVP!火箭20顺位新星夏联打脸多少队?

飞流07-17 18:01 体坛+原创

20多天前,惠特摩尔是失意者,他在选秀大会上落到了第20顺位才被火箭选走。如今惠特摩尔成为夏季联赛最闪耀的新秀之一,不知有多少球队在因为错过他而后悔。

截图20230717100709.png

北京时间7月17日,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半决赛,火箭115比101击败爵士杀进决赛。火箭20号秀惠特摩尔又有出色表现,他攻下25分4篮板3助攻2盖帽1抢断填满数据栏。

火箭小贾巴里·史密斯、塔里·伊森和阿门·汤普森都缺阵。这三位球员原本是火箭夏季联赛队的头三号球星,阿门是受伤休战,史密斯和伊森是因为前两场打得太好,不需要再在夏季联赛锻炼了,给其他球员机会。

惠特摩尔抓住了机会展现自己的能量。在他们三人缺阵的情况下,惠特摩尔成为火箭夏季联赛队的核心,而他率领火箭继续保持不败杀进了决赛。

这场比赛之前,爵士和火箭都保持不败。第一节比赛,两队打得有些紧,战成19平。第二节比赛,火箭下起凶猛三分雨,打出30比18的进攻浪潮,一举控制了比赛局面,最终顺利拿下了比赛。

惠特摩尔此战17投9中,三分11中4,罚球3中3,他展现了出色的运动能力。惠特摩尔身高2米01,在今年选秀大会,他原本被视为潜在的前五顺位球员,其中小前锋位置,他被视为仅次于布兰登·米勒。

截图20230717100720.png

结果,布兰登·米勒在第二顺位被黄蜂选中,惠特摩尔却掉到了第20顺位。伤病隐患以及大学教练没给他说好话,这两个原因使得众多NBA球队放弃选惠特摩尔,其中包括拥有17号签的湖人和19号签的勇士。

火箭在第20顺位捡漏得到惠特摩尔。事实上,火箭很清楚惠特摩尔有没有伤病隐患,因为他们试训了惠特摩尔,并且检查了他的身体,了解他的所有情况。甚至有人怀疑是不是火箭故意放风出去的,从而捡漏。

选秀大会虚虚实实,也有暗战的成分在里面。但火箭捡漏得到惠特摩尔是不争的事实,他也通过夏季联赛证明了自己确实是2023年选秀大会前五水准的球员。

截图20230717100657.png

火箭已经杀进了决赛,惠特摩尔应该可以锁定一个最佳阵容名额了,此外如果率领火箭夺冠,他甚至有望拿到夏季联赛MVP。

小贾巴里·史密斯在打完两场比赛之后表态要冲击夏联冠军和MVP,但是火箭队选择了让他休战,给其他球员机会,惠特摩尔如果能实现两大目标,必须要感谢史密斯和教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