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联赛马龙不敌林高远 山东鲁能不败金身被破

李婷07-18 08: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3赛季乒超联赛昨晚结束了男团第四轮和女团第二轮的争夺,林高远击败马龙帮助汕头明润击败上赛季冠军山东鲁能,鲁能遭遇本赛季首败,而第三轮意外失利的王楚钦本轮再遭败绩,但这并不妨碍山东魏桥赢取四连胜暂列第一。

QQ浏览器截图20230718083226.png

山东鲁能、山东魏桥、上海地产是本赛季男团最具冠军相的三支队伍,不过前一轮的硬碰硬中,上海地产输给山东魏桥,两支山东球队在前三轮保持不败。但是来到第四轮,山东鲁能也被破掉了不败金身,击败他们的是看起来整体实力并不算很强的汕头明润。

首盘双打,山东鲁能依靠徐瑛彬/袁励岑先行得分,但这也却是他们昨晚的唯一一场胜利了,第二盘焦点之战,马龙2比3不敌林高远,随后袁励岑也以2比3输给徐海东,而徐瑛彬同样是决胜局负于林高远后,山东鲁能被汕头明润逆转,独得两分的林高远成为了队伍获胜的最大功臣。

而山东另一支强队魏桥本轮赢的也不算轻松,周启豪/王楚钦、梁靖崑取得了对阵深圳宝安前两盘的胜利,但王楚钦面对名不见经传的牛冠凯1比3失利,这是他继前一晚输给周恺后再度爆冷,连续两轮有些低迷的表现也让这位炙手可热的国乒主力需要找找状态和手感了,不过王楚钦的丢分并不能影响魏桥的整体走势,随后登场的梁靖崑击败刘夜泊帮助队伍还是锁定了胜局。

“三巨头”之中唯有上海地产是3比0轻取获胜,虽然他们并没有派出重新回到男单世界第一的樊振东和老将许昕,但凭借孙正/周恺、赵子豪、周恺的三分还是顺利打卡下班。此外,黄石基地面对拥有莫雷加德的乐旋体育,最终3比1获胜,向鹏和林诗栋先后击败这位瑞典名将,也算是在乒超赛场得到了很好的练兵和经验。四轮过后,山东魏桥是唯一保持全胜的队伍,山东鲁能和上海地产则都是三胜一负并列第二。

相较于男团的此消彼长,女团则是强弱分明,第二轮的三场结果便是如此,山东鲁能、深圳大学、上海龙腾均是3比0击败各自对手。不过山东鲁能取胜的三盘并不轻松,钱天一/陈幸同3比1击败秦晓策/李雅可,王曼昱则是苦战五局最后关头11比9战胜王艺迪,陈幸同更是在决胜局战至18比16才拿下了李雅可。

而深圳大学赢的非常轻松,蒯曼/孙颖莎、陈梦、孙颖莎三个3比0干净利落完赛。上海龙腾则是击败了拥有刘诗雯的龙江惠民保,其中刘诗雯两项首盘女双,只是输掉了比赛,而自己第四盘的女单还等不到上场,队伍就已经提前失利了,不过对于久疏赛场的刘诗雯来说,胜负早已不重要,还能回到场上打球,就已经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