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训练开放日受球迷追捧 王霜亲切签名与互动

马德兴07-18 18:4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报道

7月18日是中国女足正式进入世界杯节奏的第一天,并将第一次前往国际足联指定的训练场地进行训练。按照国际足联以及世界杯组委会的相关要求,今天也就成为了中国女足的球迷“开放日”,所有球迷均可以现场观看中国女足的全部训练,并与女足姑娘们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30718183120.jpg

据了解,“球迷开放日”是国际足联与组委会方面的联合做出的决定,目的是进一步全面推动女足运动的发展,同时在世界杯赛期间,让驻扎在当地的参赛队可以更好地与当地球迷之间建立起一种良好的关系,以便让球队能够更好地得到当地球迷的支持。这其实欧洲男足俱乐部经常所采用的一种方式。所以,按照要求,中国女足经过权衡后,决定将18日下午定为“球迷开放日”,最主要是因为队伍之前一天刚刚参加完一场热身赛,训练内容主要是以调整为主,不会展开技战术方面的演练,所以即便是球迷全程观看,也不会影响到球队。如果时间往后推,则因为涉及到技战术方面的演练,反而无法向球迷全程开放。于是,今天是中国女足进入世界杯节奏的第一天,同时也成为了“球迷开放日”。

微信图片_20230718183037.jpg

不过,要求进入现场观看中国女足训练的还是需要提前通过网络进行预约,而到了现场之后,球场内的志愿人员会根据预约的名单进行核对,然后带上手环,让球迷入场。同时,球场内的志愿人员还专门准备了本届女足世界杯赛的招贴画,让球迷带入场内,以便拿着招贴画让女足姑娘们签名。

记者注意到,来到现场观看中国女足训练的,不仅仅只是当地的华人、在澳留学生或者工作的相关人员,不少都是当地的澳大利亚人,据称,他们中不少也是中国女足的粉丝,好几位上了岁数的球迷还小心翼翼地拿着粘贴画,也是准备等着女足姑娘们签名。

微信图片_20230718183141.jpg

入场之后,现场差不多有300多名球迷在看台上观看,当女足主帅水庆霞提前来到训练场地里时,不少看台上的球迷高呼着水导的名字,水导也主动走到看台下给球迷们签名留念。

微信图片_20230718183223.jpg

微信图片_20230718183306.png

整个训练期间,球迷看台上还是很热闹,一会喊着某位女足球员的名字,一会喊着“中国女足加油”。而有心切的球迷一直在高喊着:“王霜,你能不能走近点啊?”原来她拿着照相机,可能没带长镜头,所以,拍到的站在远处的王霜始终很小。当中国女足训练全部结束、王霜最后一个从远侧走到球迷看台这一侧时,迫不及待的球迷们纷纷往前挤,要求王霜签名。一名女球迷则直接将穿在自己身上的球衣靠上去,要求王霜直接在球衣上签名,在王霜满足其要求后,这位带着自己儿子的女球迷转身对身后的儿子说道:“总算是签到了!回去赶紧就脱下来,不洗了,直接装裱起来……”而儿子则只是对着自己的母亲笑道:“一件不行,再去签一件!”

考虑到天气比较凉,女足管理人员让女足姑娘们赶紧先回更衣室穿上衣服。王霜等队员边签边对球迷们说道:“不好意思,谢谢你们,我去穿一下衣服,待会再出来。”有球迷道:“不会不出来吧?”王霜笑道:“放心,肯定出来!”过了差不多2分多钟之后,王霜穿上了风衣再次来到场边,而此时,其他女足队员们也都陆续来到场边,满足了球迷们的要求。

尽管球迷公开日的内容其实很简单,也就只是在训练全部结束之后为球迷们签名、互动,但到场的球迷们似乎都很满足的,并承诺届时将全力为中国女足加油,希望女足姑娘们能够取得好成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