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高创造生涯最佳ITT 波加查输给“曾经的自己”

曹骏晖07-19 00: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曹骏晖

2020年环法第20赛段,个人计时赛(ITT),年轻的波加查在美少女高地上完成惊天逆转,成功逆转当时的珍宝车队主将罗格利奇,拿下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环法车手总冠军。

2023年环法第16赛段,还是在个人计时赛,波加查在孔布卢的成绩已经“碾压”了所有车手。但这一次,珍宝车队的主将温格高完成了堪称个人职业生涯最佳的ITT表现,狂胜波加查一分半,让波加查体验到了三年前美少女高地上罗格利奇的痛苦。

62133.jpg

第16赛段作为本届环法第三阶段的首个赛段,也是唯一的个人计时赛赛段,里程22.4公里,其中三分之一的里程都是上坡路段。在本赛段之前,波加查已经通过多个赛段的进攻,用“切香肠”战术,每次抢回几秒钟的优势,“每天进步一点点”,把温格高在第5赛段建立的1分钟优势逐渐缩小到了10秒。带着10秒的差距进入个人计时赛,波加查和温格高势必要迎来一次正面对决。

在早先发车的车手当中快步车队卡瓦尼亚以35分42秒的成绩占据热座,直到珍宝的“全能副将”范阿尔特的出场,刷新卡瓦尼亚的记录15秒,以35分17秒坐上热座。

而波加查和温格高作为总成绩前二的车手先后发车。波加查一路的表现都远超范阿尔特,最终波加查完赛用时34分14秒,平均速度达到了39.260公里/小时,已经远高于范阿尔特。

7a7a5.jpg

但温格高从出发便来势汹汹,在第一个途中计时点便以领先波加查恐怖的16秒,随后的第二计时点,温格高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31秒,即便是波加查在最后坡度达到10%的爬坡中换上大组车试图提升爬坡速度,但温格高越骑越快,直接用ITT车,大盘,强行轰上孔布卢的坡,最终用时32分26秒,平均速度高达惊人的41.439km/h,领先波加查1分38秒过线。

bf2c8.jpg

经此一役,温格高将自己黄色领骑衫的总成绩优势重新拉开至1分48秒。更重要的是,波加查后继乏力的问题彻底暴露,在本届环法接近尾声的情况下,波加查很难再通过“每天进步一点点”的办法缩小差距,而想要一战定乾坤,更是难如登天。

波加查在赛后也很低调:“我在今天比赛下半程的感觉并不是很好,赛前我希望今天能够穿上黄色领骑衫,我尝试做了一切,很遗憾没能收获到想要的结果。我希望在明天的高山赛段和在余下的比赛中能够恢复状态缩小差距,我会和车队一起继续战斗。接下来的每个赛段都会非常艰难,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2021年,波加查卫冕环法车手总冠军,正当所有人都以为波加查未来十年都将统治环法赛场时,珍宝车队的教练如获至宝,兴奋地喊出:“我们的小尤纳斯(温格高)值得我们全力支持!”如今的温格高,正在朝着卫冕环法车手总冠军的目标坚定前进,连曾经天下无敌的波加查都难以阻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