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二轮秀淘宝成功?无毛大侠二代提升投篮有秘诀

季孟年07-20 16: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斯马特、格兰特·威廉姆斯的相继离开,令凯尔特人整体阵容深度,不再像上个赛季那样出色。因此,这支球队需要挖掘新生势力,夏季联赛便成为了史蒂文斯考察队员的重要舞台。

在今年的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当中,凯尔特人取得了2胜3负的战绩。相较于二年级生J.D.戴维森,三年级生达拉诺·班顿,或许今年的二轮秀乔丹·沃尔什更为被凯尔特人管理层以及教练组所关注。夏联5场比赛战罢,他场均能够贡献16.0分4.2篮板,看起来似乎有可能会在新赛季成为绿军轮转当中的一员。

沃尔什在今年第38顺位被选中,这位来自阿肯色大学的侧翼球员,拥有着不错的尺寸与运动能力。征战大学联赛期间,他便已经展现出了自己在防守端的潜质。只不过,沃尔什大学时代的投射表现不算出色,场均出手2.0个三分,命中率只有27.8%。然而,沃尔什在夏联舞台上却投出了合计27投11中的表现,包括史蒂文斯在内的不少人,都为之感到惊喜不已。

其实在沃尔什备战选秀以及被选中之后这段时间里面,他一直都在和自己的训练师一起提升自己的投射能力。训练师斯托克基本上是从头开始调教沃尔什的投篮,先是调整了他的出手动作,紧接着则是提升沃尔什接球投的能力。“我们训练80%-90%的部分就是针对接球投篮,一遍又一遍的反复练习。”斯托克说道。

为了模拟NBA的对抗环境,斯托克让沃尔什的腰部缠上阻力带,并且把阻力带的另一端绑在沃尔什AAU时期的教练埃斯皮诺萨身上。不仅如此,在沃尔什运球前进的同时,还有人戴着拳击手套击打沃尔什的肩膀和腿部。其后,斯托克要求沃尔什在不到三分钟的时间内命中30个底角三分球。

image.png

另有一种训练方式,则是考验沃尔什在跑动之后的投篮稳定性。斯托克会让沃尔什在60秒内完成5次底线折返跑,合计做两组,紧接着在三分钟内于5个不同的投篮点投中30个三分球。如果没能达成目标,还需要接受惩罚。

斯托克说道:“无论我安排怎样的训练,他都谁接受。只要他能够感觉到自己在变得越来越好,信心不断提升,那么他就会随时做好开始训练的准备。”就这样特训了一段日子,沃尔什登上了夏联舞台,并且投出了不错的三分球表现。

“当沃尔什能够投中三分球,能够在出手的时候不再犹豫,他就会找到争取的比赛方式。”史蒂文斯说道,“你能够看到他所做的一切,攻击篮筐、转换进攻、篮板球、切入,他在所有的事情上都保持着积极性。因此,我们必须让他坚决出手那些接球就投的机会。尽管我已经不再做教练,看到沃尔什犹豫也还是会吼吼他。”

夏联首战,沃尔什便在三分线外投出了不错的表现。后面,他的投篮经历了一些起伏。但在与湖人的交锋当中,沃尔什再度高效射落25分。就像史蒂文斯所说的那样,现阶段沃尔什在投篮方面最大的问题便是不够坚决。进入到常规赛阶段之后,他会获得更大的空间,因此也就需要更为坚决的出手。

“球队希望我能去投篮。他们不仅在鼓励我投,也是在强迫我出手。”沃尔什在采访中表示,“我就是去做任何可以帮助球队赢球的事情,我要随时为那些空位投篮做好准备。有一次训练,队友给我传了一个大空位,我没有马上出手,而是横移了一步再出手。之后教练就开始向我咆哮,他们说,‘你必须要马上出手才行。’”

一旦沃尔什能够保持相对稳定的三分球命中率,他的确有可能在新秀赛季便跻身球队轮转。在格威离开之后,凯尔特人的锋线位置需要有新鲜血液注入。布里塞特会是马祖拉的选择之一,沃尔什如果能够跻身轮转,不仅仅可以进一步提升阵容深度,他的换防弹性其实也比布里塞特更出色。

然而,练就稳定的投射并非一朝一夕之功。夏联与真正的常规赛,又是完完全全两码事。对于一位二轮秀来说,新秀赛季就想在凯尔特人这样的球队当中跻身轮转,其实是极度困难的事情,沃尔什需要忍得住寂寞。对此这位菜鸟表示,虽然他才刚刚抵达波士顿不久,但已经非常了解凯尔特人的球队文化。

“来到波士顿后我学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所有事情都跟胜利有关。”沃尔什在采访中表示,“所以我想要承担起责任,我想要用积极的方式来影响球队,并帮助球队去竖起另一面冠军旗帜。”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