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洛里昂签下邦雅曼·门迪,球迷看法不一

王勤伯07-20 18: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门迪结束了强奸和强奸未遂案官司,在被彻底宣告无罪以后,本周他迅速找到了下家,签约法甲球队洛里昂。这次签约引发了洛里昂球迷的激烈反应,有的赞同,有的强烈反对。

门迪上周五刚刚在所有被指控的案件中都被宣判无罪。本周三上午,洛里昂就已经宣布和他签约2年。邦雅曼·门迪是一名球技优秀的球员,是2018年法国冠军队成员,也赢得过英超和法甲冠军,同时又在私生活方面问题多多。熟悉门迪的人都知道,他卷入涉嫌强奸和强奸未遂,其实丝毫不让人意外。

在欧洲和南美足坛,越来越多的球迷群体对性别暴力问题更加关注和敏感,不仅是性侵问题,甚至家庭暴力这样的风波,也会让一些球迷要求俱乐部解雇球员,或者拒绝签约球员。近期较为著名的一个案例,是科林蒂安球迷因为80年代的一起性侵案件,赶走了俱乐部新签下的主教练库卡。

arrival-benjamin-mendy-new-number-832732038.jpg

洛里昂球迷当然无法对门迪的到来无动于衷,但看法大相径庭。有人认为俱乐部管理层应该为签下这位前曼城球员而感到羞愧,另一些人则强调,门迪的官司已经结束,这样的签约意味着洛里昂得到了一个优秀体育人才。

洛里昂俱乐部一个球迷组织的成员皮埃尔•勒加克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如果他能获得第二次机会,那就没什么让人不安的,这是法院的决定。但我的俱乐部给了他第二次机会,这让我很不安。”

这种情绪是反对者里的主流。例如球迷阿德里安所说,“要知道俱乐部代表的是一个城市。”球迷很担心,如果球员自己没有彻底改变,继续搞出各种风波,那么他在形象和竞技层面都可能对俱乐部造成损失。但也有纯粹因为道德原因拒绝门迪的人,一位球迷在讨论群里说,“请远离我的俱乐部,我们价值观不同。”

引发负面情绪的另一个原因,无疑是签约时间。由于洛里昂几乎是在门迪无罪宣判后几天就立即和他签约,熟悉转会市场的人都清楚,谈判极有可能在几个月前就开始了,那个时候门迪还背负着多项指控。皮埃尔•勒加克表示,“在审判之前,俱乐部就在考虑招募一名被指控犯有强奸罪的球员,我认为这里存在真正的道德问题。”

反对声音很强烈,但是根据一个当地球迷网站的调查,支持门迪加盟洛里昂的球迷比例达到63%。当地另一个球迷组织的负责人说,“门迪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是一名顶级运动员和世界冠军,他在司法方面的问题已经结束了。因此我认为从体育的角度来看,他的加盟是值得欢迎的。”

洛里昂是一家位于法国布列塔尼地区的小俱乐部。这个地区的历史战绩老大是南特,近年的重要挑战者是雷恩,而“上面有人”且创造过奇迹的是球场座位比村民数量还多的甘冈,洛里昂、布雷斯特都是为保级而战的球队。但是洛里昂上赛季成为法甲黑马,主教练勒布里斯无论是对自家青训球员的提拔,还是对在大球队遭遇挫折的前新秀的“回收利用”,效果都很不错。

不过勒布里斯能否管好门迪,将是影响成绩甚至舆论的关键。就在1年多以前,门迪在已经被控告的情况下仍然大搞派对。他时常不注意自己的饮食,让执教过他的球队教练组都头痛过。

单纯从球员技术特色来说,门迪在左侧的强大助攻能力,搭配右翼费弗尔(前里昂球员,从伯恩茅斯租借)招牌性的边路带球直扑禁区,这样的两翼将非常强大。门迪似乎也急于重新证明自己,他在签约后立即和洛里昂体能师一起确定了恢复计划,有说法称,他可能会在法甲第2轮出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