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第一阶段落幕 山东魏桥山东鲁能获男女团冠军

李婷07-21 09: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3赛季乒超联赛昨晚结束了第一阶段争夺,山东魏桥以全胜战绩位列第一阶段男团头名,携手上海地产、汕头明润、山东鲁能一起晋级男团第二阶段。女团方面,积分相同的山东鲁能和深圳大学在最后一轮经过惨烈厮杀,前者胜出位居头名,不过后者也和上海龙腾、华东理工大学成功杀入年底进行的第二阶段总冠军争夺赛。

XxjpseC007415_20230720_PEPFN0A001.jpg

昨天是本赛季乒超联赛第一阶段最后一个比赛日,男团在上午和晚间进行了最后两轮的争夺,上午率先进行的第八轮比拼中,山东魏桥、上海地产、汕头明润、深圳宝安都赢得了比赛胜利。积分榜上,魏桥以不败战绩排名第一,晋级早已板上钉钉,上海地产位居次席也确保了第二阶段名额,山东鲁能和汕头明润同积12分并列第三,黄石基地11分排在第五。

来到晚间最后一轮角逐,山东魏桥轮空高枕无忧,上海地产和山东鲁能也因为确保了晋级分别“雪藏”了各自主力樊振东和马龙,最后在没有主力名将的情况下,上海地产0比2落后又实现了3比2逆转获胜。而汕头明润与黄石基地的争夺中,前者凭借徐海东/林高远、马特、林高远的三分取胜后,在排名上超越山东鲁能,最终,山东魏桥、上海地产、汕头明润、山东鲁能以第一阶段一至四名的位次成为第二阶段的参赛队伍。

相较于男团山东魏桥提前拉开与其他队伍的差距,女团在最后一轮之前,山东鲁能和深圳大学一直保持全胜并驾齐驱,直至昨晚,两支强队兵戎相见,才真正分出个高下。钱天一/陈幸同3比2击败蒯曼/陈梦,为鲁能先拔头筹,王曼昱3比1击败孙颖莎让鲁能更是2比0领先,不过陈梦随即击败陈幸同、蒯曼也战胜王曼昱,帮助深圳大学扳平了比分,来到决胜盘,钱天一3比2力克孙颖莎,帮助山东鲁能锁定了胜局。

其实这场比拼,深圳大学是有着更大的取胜面,毕竟拥有陈梦和孙颖莎两大奥运冠军,但两名奥运冠军分别出战的四盘比赛,唯有陈梦拿到单打一分,孙颖莎两场皆负确实状态不够理想,如果能够取得其中一盘胜利,也不至于让深圳大学屈居第一阶段第二名了。不过只要能够晋级第二阶段,一切都可以重来。

山东鲁能和深圳大学显然就是本赛季女团冠军争夺者了,但其他四支队伍也为着各自的目标努力着,最后一轮,龙江惠民保通过刘诗雯在第二盘第四盘两场单打的胜利和郭雨涵的一分,3比1击败成都高新,而华东理工大学在首盘女双失利后,凭借王艺迪、王晓彤、李雅可的三分战胜上海龙腾。

至此,上海龙腾、华东理工大学、龙江惠民保五轮都是两胜三负,但根据小分,前两支队伍成功跻身前四名,获得了第二阶段的参赛权,而刘诗雯虽然赢了球,但队伍无缘第二阶段,她也就此结束了自己2023赛季乒超之旅。

乒超第一阶段告一段落后,国乒也将整装待发,重新回归国际赛场,第二阶段的淘汰赛则将根据后续国际比赛安排,拟定于今年年底进行。就看男团,两支山东球队和上海地产谁能笑到最后,而女团的冠军又会归属于山东鲁能和深圳大学之中的哪一家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