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主帅:首战未必一定分胜负 王霜王珊珊很出色

马德兴07-21 19: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澳大利亚珀斯报道  

中国女足将在北京时间7月22日出战丹麦队,进行本届女足世界杯小组赛的首场比赛。当地时间21日下午,丹麦队主教练拉尔斯·森德加德和7号桑尼·特罗艾尔斯加德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森德加德表示,丹麦队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

微信图片_20230721190209_副本.jpg

森德加德称,“我们到这里已经两周了,西澳大利亚的人们和珀斯的人民很友好,丹麦队很快适应了这里情况。据说,有一个距此五小时的地方,叫‘丹麦’,这非常好、也很有意思。我想,未来的比赛将会是艰苦的,但我们将努力工作,为实现我们的目标而努力。”而中场球员桑尼则称:“我们很期待这场比赛,因为距离上一场世界杯比赛已经16年!我们期待着比赛能够马上就开始。”丹麦女足在2007年参加了在中国的世界杯赛之后,已经连续三届无缘世界杯赛,即2011年、2015年和2019年世界杯赛,此番则是时隔16年之后重返世界杯女足舞台。

有丹麦记者问森德加德是否已经为第一场比赛准备好了90分钟的比赛?森德加德称,并不只是某一个人或某一个队员进行了准备,而是所有人都已经准备好了。

鉴于目前的形势,除了英格兰队是出线热门之外,对丹麦队而言,这一场比赛将是必须要取胜的比赛,只有取胜才有机会去争夺这个小组的第二个出线权。但森德加德并不认同这种说法,“我们不是这么认为的,我们明天的策略并不是必须要取胜。大赛中的第一场比赛总是很重要的,如果能够取得一个积极的结果,当然非常好。但是,如果能够确保不输球、争取一个有利于自己的未来的结果,也是很不错的。”

在被问及目前的中国女足在丹麦队心中是怎样的时候,森德加德称:“我们很期待第一场比赛的开始。自从我们获悉和中国队同组后,我们就开始研究中国队的录像,对她们吃惊的表现并不吃惊。她们是一支很不错的队伍,我们也知道未来和他们的比赛也是非常困难的。历史上,中国女足曾有过很好的表现与成绩,但我们相信我们自己的表现、相信我们自己队伍的质量。”而桑尼则表示:“时隔16年之后,还是很期待世界杯赛的节目。中国队有很好的攻击性球员,我们会认真对待。”

对于第一场比赛中需要注意中国队的哪些球员?森德加德称:“她们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而且比较注重整体。如果要说某个人,那只能说是王霜,另外还有前锋王珊珊,但我们将把中国队当做一支球队来处理,而不是针对某一个人。”

在被问及丹麦队时隔16年之后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赛有什么优势或自身特长时,森德加德称:“我们在2007年之后,已经连续三届没有参加世界杯了,这次是我们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赛,有老队员、也有年轻球员,特别是年轻球员做得非常好,我们对这些年轻球员的期望值很高,相信她们都会有很好的发展。特别是,她们有巨大的潜力,我们队里的老队员会帮助她们,让他们展现出来,而且接下来,我们还有欧洲杯,希望她们能够在以后的大赛中有更好的表现。而且,我们从6个月之前知道和中国队同组之后,就一直在为此进行准备。尽管这些时候还不是很够,但我们相信我们为此做好了各种准备。”而桑尼则表示,“作为老队员,我也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赛,但我肯定会尽全力,期待这次世界杯赛上能够有好的表现。”

对于中国女足此次有六名球员在海外效力,丹麦队主帅森德加德称:“不同的球员总是会有不同的帮助,而且不同教练使用的方式也不一样。这就好比英格兰是欧洲球队,她们的联赛有那么多来自不同地区的球员,这对于她们的球队是有帮助的。但是,对我们而言,我们需要适应与亚洲、南美等这些其他大洲球队进行比赛,因为这些比赛是不同的。这就像男足比赛中,英超联赛中有那么多海外球员一样,这是一种全新的经历,但我们的球员会准备好的,我希望我们能够很快进入状态。而且,虽然中国女足有6名海外球员,但我不认为她们会有什么令人意外的东西。”

森德加德还称,他曾关注过在丹麦踢球的中国球员赵瑜洁,特别是自从和中国队同组之后,“她是一位出色的球员,但这一次没有进入到中国队。”

在未来与中国队的比赛中,一个可能的情况下是现场会有很多中国球迷入场为中国女足加油助威,对此,桑尼表示:“对于这一点,我并不担心,即便是有更多球迷也没有关系,能够有球迷进场就OK,我无所谓,不管他们为谁欢呼或加油,我们只是踢我们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