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不动就自己来!啥叫降维打击?请看绝杀梅西!

杨健07-22 10: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尽管已经一个半月没有正式比赛,队友甚至叫不全名字,出场时间也被马蒂诺严控在半场以内,但在北美联赛杯的首秀上,登场后几乎每次触球都是威胁的梅西,还是用最擅长的彩虹任意球,让首秀变成了一场极具好莱坞气质的欢乐颂。

F1mzU-UX0AAT8vq.jpeg

劳德代尔堡公园球场座无虚席,首秀门票早在梅西官宣后几小时内就售罄,小威廉姆斯、金·卡戴珊等名流都出现在看台,而勒布朗·詹姆斯更在赛前和梅西来个了熊抱。当然,身为梅西死党的阿圭罗也必定不会缺席,只不过热衷游戏直播的他已经发福到走形。

比赛开始前,坐在替补席的梅西,还和布斯克茨有说有笑,然而主队被动的形势,很快让梅西神情变得紧张焦虑。面对蓝十字小快灵的传统墨西哥踢法,脚下明显比对手慢一拍的迈阿密国际,虽然在家门口也被耍得团团转,两个边路被罗通迪与安图尼亚轮番打穿,防线盯人不紧、传递略显随意。而身为未来注定要接受梅西大量传球的当家中锋,身体素质出色的厄瓜多尔前锋坎帕尼亚,完美诠释了为何在世界杯上只能给恩内尔·巴伦西亚打下手,面对千载难逢的单刀,他的射门没力度也没角度。镜头转向替补席上的梅西,迈阿密新10号叹了口气,挠了挠头。

Jul-22-2023 09-11-43.gif

然而,命运似乎格外偏爱被动的主队,在右闸弗雷因伤被换下,双方球员因拼抢激烈起了争执后,主队左边锋罗伯特·泰勒第44分钟内切低射远角先拔头筹,这几乎是主队上半时仅有的2次机会之一,便如愿取得领先。而板凳席上,开心的梅西立马站起身高举双拳,和队友一道庆祝。半场易边,迈阿密球迷并不愿散去,因为梅西和布斯克茨已经一道热身,伴随着场边一浪高过一浪的欢呼声。第54分钟,梅西终于褪下红色的训练背心,接过队友递来的队长袖标,和布斯克茨一道登场。

比起还在进入状态的“教授”,梅西登场后效果立竿见影:他先是快发任意球越过蓝十字防线,但明显准备不足的队友一脚抡空;随后,只看球不看人的迈阿密防线终于被蓝十字打穿,安图尼亚后点接应转移后爆射破网,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这也给梅西的首秀出了难题:面对起势的客队,并不在最佳状态的他如何破局?

1546732634-612x612.jpg

仍在寻求和队友配合的梅西,展现出超人一筹的洞察力,两次摆脱后送出直塞,都精确地找到了蓝十字防线空当,但队友均辜负了梅西的好意。眼见梅西个人威胁有增无减,客队继续“上强度”,拼抢中凶悍锁喉、禁区内先拉后撞,但梅西两次倒在禁区内,都未能博得点球。补时第2分钟,迈阿密国际赢得大禁区外正中的任意球,梅西操刀打出美妙弧线穿越人墙,直挂球门左上死角!这肯定不是梅西生涯最漂亮的任意球,角度和速度都不算极限,但对于蓝十字还是过于无解了。

进球后的梅西,一路狂奔和队友庆祝,并来到场边和家人朋友们逐一拥抱,整个庆祝过程持续了2分多钟。这是梅西生涯第63次直接任意球破门,继续领跑现役纪录,同时也是他第二次在补时阶段任意球绝杀,上一次就在今年2月巴黎4比3里尔的进球大战,梅西在第95分钟任意斩绝杀。

在出场的41分钟时间里,梅西3次射门2次射正,26次传球24次成功,创造1次绝佳机会,而绝杀则让梅西的首秀,注定成为大联盟无数次被回放的高光场面。此前遭遇6场不胜的迈阿密国际,也终于因梅西而终结了背运。如何评价梅西本场的表现?勒布朗在绝杀后第一时间在社媒上转发了绝杀视频:“无与伦比的Goat(史上最佳)!”

F1mWAR5WcAI-px_.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